close
我個性的急轉彎

新竹,說到新竹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兒出產米粉與貢丸,而第二個想到的是鞏固台灣經濟的新竹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出產比其他縣市還要多的工程師,而大家對工程師的印象大多是他們只和電腦或程式打交道。

游昌頻,是一個剛毅木訥的電腦美工工程師,他原本也不懂如何與人聊天,但他本著一個想要改變個性的想法,開始去突破他跟人的關係。

昌頻,第一次認識他的人一開始都會覺得他是一個安靜內向的人,跟人的表達上比較慢。而他對自身容易看人眼光的部分,或是在跟人溝通上「總是聊沒幾句就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想法時常困擾著他,他自己也期望自己能在跟人的關係上多點主動,可是以前沒信心又很難堅持的個性總是讓他很難達成目標。



但,今年的他開始有了許多在「信心」上的突破,第一個是在體能上-

昌頻先從運動上先去突破自己對自身該改變的部分,「泳渡日月潭」是他生命改變的其中一個契機,去年的他參加此項活動卻因泳技的不熟練而被弟兄幫忙,全程3.3公里由三個人拉他過去對岸,因為弟兄這樣無私的付出與鼓勵,讓他體會到一份以前從未感受過的關愛,所以回來後他立志要改變與捲土重來。今年的他在活動前的兩個多月就開始為自己的泳技規劃了一連串的訓練步驟,以前常會「有頭無尾」的他在今年拋開過往的習性,努力堅持不斷的練習,結果是他不僅克服對水的擔心,也靠自己的力量游過3.3公里的日月潭,更不同的是昌頻不是只單顧自己的需要而已,而是他也去效仿弟兄去年在他身上無私付出的心,主動的去幫助一個姊妹安全渡過日月潭,甚至他這樣的舉動也鼓勵到其他比較會游泳的隊友也願意跟他一樣留下幫助較弱的隊友,最後一字排開的游向終點,游向他們共同的勝利。

這不僅讓他開始有信心,也讓他學習到堅持與付出的個性。



第二個是在分享上-

我們教會星期三有個基督徒的週間聚會,這是會有成熟的門徒幫我們上課,結束後會有許多的弟兄姊妹開始分享他們今天所學習到的,對於去年剛受洗的昌頻一開始很難課堂上有所表達,再加上他原本的思考反應就比較慢,所以常會不知道要分享什麼,甚至因為會緊張、礙於人的眼光而不敢大膽的分享。

但,今年的他為這個去問意見,弟兄怡舜告訴他:「信心-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裡,長大成樹,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希望他先從一些小事上先去突破,雖然小但那信心的種子已經先種下了。聽了這話的昌頻開始去模仿弟兄分享的方式,也開始在日常生活中先慢慢分享他的生活、工作與心中的想法,後來他也會在聚會上課後,勇敢的舉手分享他對課堂的感想,這很震撼到弟兄姊妹,不僅是因為他將他的想法大聲說出來而已,而是他大方的態度、開心的笑容,也讓人感受到很多他與以前不同的信心。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路加8:25),從前沒有信心的昌頻藉由他想要改變的念頭,他的突破讓他一點一滴的尋回他的信心,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人,而那對自身的肯定不是任何事物所能奪去的,因為他的改變已經紮紮實實的在他心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