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跟Tammy一起去苗栗看我媽

先說明:我爸跟我媽並非分居唷!

只是我媽媽有照顧上的需要,所以目前在苗栗的養護中心

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去看她一次,還有她的好朋友-阿蓮

阿連他很可愛,長的很像彭恰恰笑起來的樣子......光想到都會覺得很可愛


其實去看她們很簡單,她們的心與行為就像小朋友一樣簡單

她們不會抱怨你怎麼那麼久不去看她們

她們不會跟你東家長西家短的撈叨......

......

......

因為她們都是啞巴


她們只會很開心的盯著你帶來的東西

並且用手指與眼神交待著櫃檯的護士小姐明示著:那些東西是她們的

她們也會馬上帶你到她們的房間分享著她們一個月才會有的甜點


這個月,

我感受到她們雖然很多事情都不懂,

但是她們也明白世間上的悲歡離合......

就像以前看過有狗狗被撞了,

另一隻好友會在旁邊陪伴與ㄨㄨ的低鳴.......


我媽媽與阿蓮指著旁邊的三張病床.....

一開始我跟Tammy並不懂她的意思,

以為她要跟我們說她們兩人已經住在同一間房間.....

但是身邊會說一點點話的同伴就解釋著:

(手比著病床咿啞的說).....不在了.......


看著她們的表情,我的心中掠過一點失落

我跟Tammy都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那種感覺就好像在教會中聽到弟兄姐妹有家人出事時一樣的落寞


我深深的明白她們除了表達能力跟別人不同

但是她們體會關係與愛的能力沒有不同,

她們其實會更需要人家的關心


除了這件事情以外,我發現我媽媽會欺負人,不是打架的欺負唷!

這是我想寫這一篇的開端.....


話說

有個婆婆很可愛,她約有六十上下的年紀吧

但是她就很像卡通中很可愛的那種婆婆,她必須待在輪椅上

我們走到她的身邊時

她將我媽媽叫了過去

她居然對著他的耳朵說話(那時我以為是說悄悄話....不以為意...)


結果,我媽媽就先靠過去對Tammy的耳朵吹氣......

再來將我的頭拉過去,在我的耳朵吹氣....@@......

她們都笑的很開心.....

但是我跟Tammy都超Suprise...... @@||||.....其實是有點快昏了.....

因為很難想像她們會這樣玩.....


結果,我們都要走了.....

她在經過一個女生的旁邊時,又跑去對她吹氣>"<

然後很像得逞的壞小孩一樣大笑的離開........

(無力阻止-_-"......無言......)


這是一個突破

因為以前我媽媽不會這樣跟我們玩

很開心,看到她在那邊是開心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