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先在心中想一想如何用台語說出:科學麵 三個字


故事如下:


今天去買滷味, 因為我很喜歡吃茼蒿

所以我就跟老闆娘說: ....我要茼ㄨㄛ, ....


老闆娘就說:我聽得懂台語, 而且那個字唸ㄏㄠ..........=.=||


我就改口說: 我要"當ㄨㄛ" (台語的茼蒿),(馬上換國語說)還要科學麵.....


老闆娘這時候就又說,她本來很期待我會怎樣用台語說:科學麵


我就說:應該只要講"泡麵" (台語)......就好了吧?!


老闆娘很堅持的說:是要講科學麵.....


這時我就想到昨天還在跟陳依玩"台灣霹靂火".....


所以我就用台灣霹靂火的語氣說:


ㄎㄚ些尚科學ㄟ麵乎我來一包(都是台語發音.....).....老闆娘就一直笑


我想旁邊在買滷味的人應該也得內傷了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