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星期日講道是講朋友關係

http://simonxhsu.myweb.hinet.net/20060402.htm


[可 2:1 - 5] 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裡,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這段經文的四位朋友在攤子有難的時後是將他帶到耶穌的面前

那自己在朋友困難時會將朋友帶到哪裡呢??


四種朋友的類型:

安慰者:

[門 1:7] 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

-自己是用愛心鼓勵人、用喜樂的心待人、安慰人的,還是等著被安慰的


效法者:

[腓 4:8-9]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這世代大家都喜歡做自己,會去問意見,但是聽得進去嗎?會去效法嗎?


打擾者:

[西 1:28- 2:2]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地盡心竭力,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現今的世代,不喜歡不合己意的就不理會

-有誰是在自己生命中當打擾者,願意說直接話,挑戰自己改變的?


監督者:

[來 5:14]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是否可以分辨是非?

-要別人說直接話,但是自己的心Ready了沒?


====


我覺得很感謝Peter願意說出這些在關係中的重點

很多時候,現今的人都很直接,也會說直接話

但是是否可以將人帶到神的面前又是另外一回事

或者是這些直接話是否只是因著自己的期望而給的


我覺得這些都很需要反省的

我很感謝我的生命中有很多這樣角色的朋友

例如:Angel and Ada 就是我生命中的打擾者,

我覺得很感謝她願意幫助我與告訴我需要改變的部份


自己也明白友誼絕對不是說說而已

很多時候是平常的表現與互動

有沒有心,人都可以感受到的

我很想學習當一個會用愛心說誠實話的姊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