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的講道是講屬靈大腦症與小腦症

http://simonxhsu.myweb.hinet.net/20060409.htm


[箴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我覺得志東講的很棒,因為他先陳述了大腦症與小腦症會有怎樣的症狀

(我只是簡介,正確的請點連結聽.....)

小腦症者:

 腦中無法儲存太多的想法,每天做重複的動作與生活。

大腦症者:

 壓力大,想太多,苦楚煩惱多。

 因為頭大,腦力下降,判斷力降低。


這跟生命有什麼關係呢?這跟基督徒又有什麼關係呢?

志東又舉了一個很好的例子。


他說天國就好比"大潤發"(或是Jusco, Cosso.....)

天國向賣場一樣應有盡有,但不同的是可以自由的取用而不用錢。


當基督徒告訴別人說:

 這個地方(大潤發=天國)是不用錢的,

 可以隨便拿你想要的東西唷!

小腦症的人會有下面的反應:

 真的嗎?會不會是騙人的?

 還是不要好了,我再考慮看看......

...........................然後就憂愁的離開賣場囉!.....(⊙o⊙)


大腦症的人會有下面的反應:

 我不需要,我可以依自己的能力得到。

基督徒說:

 可是不用錢耶!你看牛肉都是免費的喔!愛怎麼拿就怎麼拿耶!

大腦症的人:

 我那麼聰明,我可以自己養一頭牛或是買一座牧場,我不需要!

...........................然後就什麼都不拿的離開賣場囉!....\(╯-╰)/



====

我覺得這講道很棒的原因是因為這個例子,

實在是太貼切對於現在的社會現象囉!



現在很多人不是過的很保守,

不然就是藉著自己都懂,就什麼都不願意接受。


不過也不明白他到底是懂或是不懂?\(╯-╰)/


過生活真的要用"心"......((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