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想一個問題是朋友關係,

最近聽到當弟兄姊妹因為一些原因需要長期不能來教會或是轉換教會時,

會感受到原本建立的關係非常的薄弱!


剛開始或許會積極的Contact,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之間聯繫的次數也變少了!

這樣是否代表教會中的友誼是很禁不起考驗的呢?


那教會看似很棒的友誼是真的嗎?

還是這一切只是被營造起來的氣氛呢?


當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思考了很久,

也讓我開始質疑身邊的關係是否禁得起考驗?

我是真心的愛身邊的弟兄姐妹嗎?

但是為何當(他/她)不在我身邊的時候,

我不聯繫(他/她)時不會覺得太怎樣呢?

或者是(他/她)為何也不會主動的聯繫我呢?


以弗所2:12-13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
,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看了這一段,我開始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或許我想錯了方向。


在我還沒有當門徒以前,我有多少個朋友?


在我還沒有當門徒以前,我跟我台中的三個朋友一個月一次的見面,

一個月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的電話數。

但是我們依舊覺得彼此是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

覺得我們很了解彼此,覺得我們很有默契。


在我還沒有當門徒以前,工作中總是可以遇到一些好人,

下班後大家都會去吃吃宵夜,

開開玩笑,講講未來的夢想(例:想要開香雞排店之類)

同事有難,大家也都會很有義氣的彼此幫助,也常常做一些蠢事。

說真的,我現在也還挺想他們的。


但是曾幾何時,這些人已經漸漸的消失在我的生命當中了!


因為換一個工作,我會有新的同事;換一個地方,我會有新的朋友,

但是不變的是我被動的心,不變的是我不願意付出與自私的心。




來到教會中會有好朋友是因為這邊強調要天天相顧,

彼此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彼此相愛!


因為我有神,讓我願意放下我原本的自私,讓我放下原本孤僻的個性!

我還記得剛來教會的半年,都已經是門徒了,

還被姐妹DP:我自私的個性會讓我沒有好朋友。


後來,我想通的是如果我離開了教會,離開了神,

我就只是一個"人",一個不完美又孤僻的人。

就像經文中所說的是我是個外邦人,諸事沒有指望,沒有神。

不會主動跟朋友聯絡是正常的,因為過去的我就是這個死樣子。

你說我現在很主動很鼓勵?!

假象嗎?因為沒有神,我不會做這些事!

我只能說把握現在的真實,把握現在自己還願意改變的心去努力吧!


要時常回想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的差別!

要珍惜神已經給自己的一切恩典與身邊的弟兄姐妹!


以弗所1:1-3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
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