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著我爸爸打牌,我悟出了一些小小的道理。


關於Dating,我想這樣講大家的興致就來了吧!

打牌跟Dating有什麼相關呢?


大家一定都有打過牌吧?無論是大老二或是橋牌,不然也玩過撿紅點....之類的。


當你是箇中高手或是常打牌的人,當一副牌發完到你的手上時,你一定可以看出自己的牌到底是好牌或是爛牌。


很多的時候,打牌拿到好牌的成功率絕對高過爛牌。

但是成功率必須加上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就是運氣,地利就是好牌或是壞牌,人和就是自己打牌的技術。


當我看著我爸拿著一手好牌的時候,心中暗暗的為他叫好,但是最後的結果他卻沒有贏得這一場牌局。

為什麼呢?


第一、可能有人比他還要會打,牌還要更好

第二、沒有人知道蓋住的牌會出的順序到底是怎樣的

第三、看有沒有人願意先放槍


那為何像是Dating呢?因為我覺淂神給了每人一副牌,無論是好牌或是壞牌,當我們接手了,它就是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


剩下的就是人和與天時。


人和就是有人就是比較會付出,比較知道自己在Dating中要去怎樣做、如何問意見,知道怎樣展現自己的優點,知道怎樣出牌對自己比較有利


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天時,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蓋住的牌到底你摸到了是不是自己要的,

摸到牌會有幾種情形:

一種是大家都不想要-這簡單,就不想要勉強不得!

一種是大家搶著要-但是如果你不是上家或是特殊的牌,你還會要不到。


好一點就會在這時候見真章。


但,還會有另外一種情形是大家都再等牌,然後大家心知肚明你要怎樣的牌,這就比較難處理了,因為多半會僵持不下,因為誰也不想要對方贏。


就像是在Dating中,就算你知道怎樣付出給弟兄姐妹,但是如果有人出牌,但是你不是在順位,你得不到!


如果你跟對家都想要一樣的牌時,你就要靠運氣是否落在你身上,就像是在Dating中,你永遠不知道幸運之神是否會眷顧你!很好玩的是,玩牌的人都墨守著這樣的規矩,任憑著自己的心上下起伏與期待著開牌的剎那!


這或許就是為何我們要在這中間學習相信神吧!

因為人生的下一步就想是蓋住的牌一樣,我們永遠不知道是驚喜或是失望,我們也不知道對方的底牌到底是什麼?

到底自己會不會贏得這一局,或是永遠輸下去~

但是我知道不變的是我們必須相信玩牌的規矩並且遵守,才會是公平的。


小小的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