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想盡辦法的壓榨別人,心中不會有一絲的愧疚?

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睜著眼睛說瞎話或是大喇喇的承認自己就是會犯錯,卻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或是汗顏?


今天下班的時候其實心情有一點點不是很好,因為京元的人又跑來盧了!

因為一位User 他覺得測試一份資料回填的數值的過程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所以希望我的同事做一個按鈕直接跳過哪些過程,直接顯示結果給他


驗證系統。但是我的同事只有告訴她,那個很難做!

我就很不希望我的同事做那個東西給User,是因為我覺得她可以因為"麻煩"而希望我們幫助她做一些事情,卻不會覺得她的要求是一件與他們
系統無關且麻煩的事情。



其實我生氣不是因為她的要求,因為我們也早就知道這位京元同仁她的習性,但是我每次看到我的同事都不願意站出立場講一些話的時候,都
是含糊的帶過,不願意有一絲的衝突。我不是一個主張衝突的人,但是我知道什麼是"界限","好心"與"界限"是兩回事。


"好心",當然可以當個好人,人人稱讚,但是很容易做的很累,因為想要討好每一個人與做好每一件事。

"界限",是明白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與他人需要承擔的Loading,不讓那些變成自己的Burden。


加拉太書 6:5 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

聖經中說:每個人有自己要擔的擔子,這就是Loading,卻不會超過人的負荷,因為 歌林多後書 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路加福音 11:46 耶穌說:你們律法師也有禍了!因為你們把難擔的擔子放在人身上,自己一個指頭卻不肯動。

我想不是只有將自己的擔子放在別人身上的會有禍,更多的是自己還"好心"接下不合理的擔子,只會將自己弄得更累!


我氣是因為自己知道卻無法改變自己的同事。因為那是他的決定,再加上他是我的頂頭上司,我又更不能說些什麼。哀哉~


真的很感謝有神、有教會,我可以每天暫時脫離那樣讓人不開心的地方,將自己的喜樂找回來。下班後見到弟兄姊妹,真的是最激勵我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