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道書 5:10 - 17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貨物增添,吃的人也增添,物主得什麼益處呢?不過眼看而已!勞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豐滿卻不容他睡覺。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那人若生了兒子,手裡也一無所有。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他來的情形怎樣,他去的情形也怎樣。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風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並且他終身在黑暗中吃喝,多有煩惱,又有病患嘔氣。





最近,又在為錢的事情傷腦筋,但是看到[神阿,我有話要說]裡面提到傳道書第五章時,我覺得被鼓勵很多,因為書中就是坦白的告訴我們,我們人生不會因為錢賺得很多而感到富足,反而很多的時候可能被挾制住,因為會開始擔心錢被偷、擔心錢要怎樣花、擔心如何可以賺更多的錢以符合富人現在的生活水準,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但"貧窮的人"因要忙著為下一餐著想,所以他會努力的工作,忙碌讓他忘記要擔心,反而因為勞累而睡的安穩。聖經中 神"親自"稱人為"無知"的是對一個財主說的~

路加福音 12:20- 21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神所賜的恩典之一,竟是限制我們所能賺取的金錢數目!


我開始感受到 神真的是渴望我們在這些患難困苦中去紀念思想他,明白他所要告訴我們的旨意。開始漸漸明白就算我擁有再多的錢,扣掉十一後,我也一定會花光,不管是以怎樣"正當"的名目。或許我得要不斷的在這樣提醒下,我才能夠不斷的記起自己的十架,與學習依靠 神,不然或許當我錢有了、能力也有了,說不定我會漸漸忘記什麼叫做"依靠 神的大能",漸漸忘記什麼叫做"恩典"。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我是個很容易憂慮的人,尤其跟錢扯上一點點關係的話,所以我也不斷的在學習相信 神,並且將憂慮卸給他。


因為他也告訴我們

路加福音 12:25 - 26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神說用思慮讓歲數增加對他而言是最小的事情,我們都已經辦不到了,為何還不相信他繼續憂慮呢?常常記得自己當初選擇當門徒的時候,那時生活也是很挑戰,但是我選擇相信與禱告, 神讓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所以我希望這次也可以因為這樣的相信 神,而體會 神所給予我的恩典。


路加福音 12:29 - 31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ㄚ加!ㄚ加!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