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純粹想要說說~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有不一樣的想法,我只是想要表達。




啟示錄 2:23 - 25

我又要殺死他的黨類,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最近靈修到啟示錄,這是在描述末世景況的一本書,上段經文是寫給推雅推喇教會,警示他們不要隨從耶洗別的教導犯罪, 神是察看人肺腑心腸的。

最近,常在想到底什麼是屬人的教導?什麼是屬神的教導?是不是自己想聽的就叫做屬神的?不想要聽的就是屬人的?不合己意的就是屬人的?這樣跟一般屬世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學生到學校上課應要遵守一校的校規,但總有人想要打破那規矩,例:髮禁,學生會說另一校就沒有這樣的規矩。上班族進入一家公司工作也是要遵守公司裡的制度,但是也會欣羨別家公司的福利比較好。人會有這樣的聲音都是自己不滿這些制度,但是其實這些都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求學過程或是上班的工作內容。


來到教會,難道也還要再去比較哪一家的福利跟規矩比較好嗎?那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到教會的呢?

我們不是因為心中缺乏的那個愛嗎?不是因為跟人的關係無法加深嗎?不是因為社會的標準變得太快嗎?才來尋求神的嗎?


我們教會管的比較嚴格嗎? 那要不要比比第一世紀的教會是怎樣做門徒訓練的? 不都是愛比較嗎?

人是個好玩的動物,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有利的,比較也是要比"安逸",沒有人去比誰較會靈修、會禱告,因為這些代表要刻苦己身,要捨棄很多東西。我想只有保羅會去細數自己到底為神受了多少逼迫吧?!


啟示錄 3:1 - 3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神說:沒有人在他面前是完全的,我們都罪人,所以我們才要越警醒自己的心。想想自己到底為何要來教會?這麼多年了,還是因為人嗎? 神的話沒有為我們的屬靈生命立下根基嗎?若沒有時刻的警醒,我想不只是 神到來的時候,我們不知道,連撒旦如何守在我們的身邊虎視眈眈,我們也不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