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人到底跟幼稚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很多人老是說要做一個成熟的人,卻不願意先去承認自己有不成熟的地方,因為那樣好像是承認了自己是"幼稚"一樣,但是事實上卻沒有人那樣認為過。

很弔詭不是嗎?


我認為


成熟的人要做一件事情要先考慮是否影響他人,

幼稚的人要做一件事情決定於自己的喜好。


成熟的人遇到困難會尋求意見,

幼稚的人遇到困難會逃避現實,最好可以當作沒這回事一樣。


箴言 14:33 智慧存在聰明人心中;愚昧人心裡所存的,顯而易見。

成熟的人做錯事情會勇於承認,

幼稚的人做錯事情會先否認,被捉包後再承認。


希伯來書 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成熟的人樂於接受挑戰,

幼稚的人遇到挑戰,會先挑戰給他挑戰的那個人。(先氣死那個人再說~哈!!!)


箴言 18:12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成熟的人有一顆願意學習,謙卑聽意見的心,

幼稚的人卻是不知道聽到哪裡去了。


===


最近,真的有時候都在想現在年輕人是怎樣,腦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

是我的腦袋太舊或是太復古了嗎?

要不然我怎麼都沒有辦法想像為何有的人就是可以做出一堆很扯的事情。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成熟的人,寫這篇也只是寫出自己認為成熟所應具備的人格特質,我想應該還有很多特質是我沒有寫到的,那你說上面的條件我符合幾件?


抱歉!我自已也不知道,而且也不是我說了算!

成熟是你給人的感覺,成熟是一種氣度、一種胸襟,成熟是一個人的為人處世。

至少,我覺得"成熟"就像是一種智慧財產權,是你的就是你的,任人要奪走他也拿不走。(除非砍了你的項上人頭,但我想這對於變"成熟"一事應該幫助不大~ ^^||)

有人會說你成熟,有人則不認為;但是只要多數人認為你成熟,那就代表你已經擁有這樣特質,只是強度的多寡罷了!


不管如何~

至少,我沒有辦法忍受有人做出很扯的事情啦......@@|||

至少,要做也要用腦袋思考一下吧~ 腦袋的用途就是要想事情的!


詩篇 44:21 神豈不鑒察這事嗎?因為他曉得人心裡的隱秘。

神是有眼睛的......


(發現自己最近老是在寫這種批判性的文章,那ㄟ安咧!純粹抒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