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雜誌的報導現在的工作人約有五成以上的人擁有部落格,以前青少年會透過電玩認識虛擬世界的朋友,現在成年人會透過部落格認識一些不相關的人。



原因很多,不外乎心事無人知、想要找一個抒發的管道或是想要卸下在外面的樣子,讓自己的靈魂出來透透氣。



並且這改寫了很多人的習性,大家開始變得上網會先連上自己的部落格看看是否有人來參觀過,或是連上別人的部落格留下自己的大名與淺見,既使對方不是自己認識的人。


看到這邊,我開始反省我是不是擁有這樣的習性,我不得不承認我一上網也會點上我的部落格看看有沒有人來觀賞,也有抒發心情.....不過,還好我的生活不是只有網路與部落格,不然我想我的生命應該又想是一個宅女了吧~哈~哈~



常常可以點到別人的部落格,發現他們一天最多可以累積到十萬人次的參觀人數,覺得好厲害喔!我就在想那是怎樣的影響力呢?不過大概可知道那些名人都是對某些東西有特殊的了解與看法,例如:旅遊、美食、漫畫、攝影....,不然就要是政治名人或是藝人。


這篇文章又說這樣算是一種精神綁架,因為人的整個心力都放在部落格或是網路上!


哇!精神綁架~多麼符合網路世代的說法阿!!


怎樣才可以讓人的心力也可以尋求神呢?如同精神綁架一般,讓人渴望的想要認識神呢?

網路可讓人精神寄託,神也可以讓你的心得平安阿!


網路可以找到傾訴心事的人,神也可以讓人訴說阿!

詩篇 142:2 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


神很虛幻,網路也很虛幻阿!人老是說無法相信眼不能見的東西,結果網路這樣的東西卻讓人不斷的沉迷,很弔詭吧!原因是只因為網路有即時的Response!但是神不會馬上反應給你他想要給你的東西,神不會馬上滿足你所有的心情與感受。我想這才是人不相信的原因吧!


羅馬書 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