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述於 http://balitour.org/bbs/viewtopic.php?t=203======



峇里島一向被認為是男人的天堂。 因為,一般都這樣解釋峇里島的男人的..

峇里島的女人都是任勞任怨,內外一肩挑的賢慧女子, 無論是家務、田間工作、或是建造房屋都是由女人一手包辦。但是她們不以為苦,因為在她們的理念中,男人們最重要的工作便是藝術。而巴里島的男人們似乎都是天生的藝術家,雕刻、音樂、舞蹈、戲劇、繪畫對他們而言就是一種融合工作與生活的活動。


同時,也常見峇里島的男人坐在門口或發呆亭發呆,或者在鬥雞場鬥機, 這樣看來,峇里島的男人似乎非常好命,不用辛勤的工作。所以,很多導遊或者外國觀光客都開玩笑的說,峇里島的男人真好命,下輩子如果再當男人要投胎在峇里島。


其實,峇里島的男人還是滿辛勤的工作的,只是方式和價值觀有點不同,從事農務的峇里島男人,為了躲避豔陽,喜歡天還未全亮時,就下田工作,當太陽升起後,他們就收工,躲在發呆亭納涼或與好友閒聊,或者開始準備為了某個慶典從事"藝術"工作,而這個時間,剛好是觀光客剛起床準備出門的時間而已,所以,一般觀光客只看到他們發呆、從事"藝術"工作的樣子,很少遇到他們辛勤工作的時刻。


而被許多資本家聘雇從事司機、藝術村相關藝術工作等的巴里島男人,這就容易被觀光客看到工作的樣子,不過,這些人畢竟是少數,所以,一般觀光客認為有在工作的巴里島男人並不多,而且就算這些"有在工作"的巴里島男人,也常因他們的工作態度以西方的標準來看或許不是很積極,所以更留下了懶散的印象。


===================================================


當我們到了當地,導遊也跟我們說:在這邊多數在工作的是女生,因為峇里島的男生比例上也比女生少,所以比較像是寶貝一樣。而且,峇里島的男生只要願意在發呆亭發呆的就是好男人,因為他沒有去鬥雞賭博。


根據我的觀察,他們的工作時間真的比較早,當我七點起床,飯店裡的人都已經工作到一個進度了。最明顯的是當我們跟導遊說:八點多再Morning Call。導遊就說:這麼晚喔~

他們那邊七點起床就算有點晚了~ 嘿嘿...^ ^" (汗顏ing....)


不過,我要平反一下,他們那邊的男生還是會工作的,只是真的就是身處於觀光業的男人,例如:飯店裡的小弟、Security、廚師、整理園務的或是泛舟的教練,有時做起來的工夫不見得比女人差。


他們除了會享受生活以外,他們大多數的人都很喜歡自己居住的峇里島,我想這是台灣人所沒有的吧!無論是盡情的享受生活或是對自己的寶島引以為豪.....


所以,讓我們Enjoy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