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覺得對我而言寫程式語言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你問我為何要踏入這一行?

那是一段陰錯陽差的故事!


昨天,同事很認真的考了我兩次程式語言!

第一次遇到一個小部份不懂,同事有稍微提示一點重點部份,讓我可以將題目完成。

第二次考試,也許是要下班了吧!她要我回家好好的想一想!


今天早上她就跟我說這些題目書上或是程式中的Help都有說明,或許我領會的部份不同吧!我覺得我看不到她說的說明,但是我不敢跟她說,因為她是很肯定地說書上有,需要自己多去融會貫通。後來再去確認書中寫的部份,我想我真的對程式語言沒有慧根吧!如果昨天沒有老闆後來的小小提示,我想我應該到今天都寫不出來吧!


不敢說的原因是怕跟她衝突而且之前跟她共事過知道她的一點個性,不敢說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我認為的學習方式跟她不同吧!因為她之前是她的老闆都是直接丟題目給她,也不提示她,學習程式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她也是這樣教我的。


我是那種跟我說一次範例我會舉一反二,不敢說反三,因為如果變換一下我的腦袋可能又會轉不過來,但至少我會運用。可是如果都不說範例我要自己看好久喔!


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或不好?

有另一位同事跟我說她教的都很難,之前她出的作業他沒有一個寫完的。><"

到底學習是要用自己的方式還是要用別人的方式呢?

用自己的方式學習又好像是讓別人來區就自己,可是用別人的方式又擔心自己跟不上別人的進度。真是兩難阿!


人家都已經好心教導了,是否要再要求別人因材施教呢?大哉問.....


不管如何,我要好好的學習程式語言了,或許真的很挑戰(因為有時還覺得寫文章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