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好文章,前幾天姐妹才叫我為刺感謝神,很難的一件事,但是我收到這篇文章,我相信神也在告訴我要為刺感恩,沒有刺我們不會禱告,沒有刺我們不會懂得反省~



=================================

李潘燕 譯

你會買有刺無花的玫瑰嗎?會為人生的黑暗面感恩嗎?

珊慧的生活一向很平順,直到四個月前……那一場車禍,奪去了她正懷著的老二, 也打破了她一向平靜的生活。當她頂著十一月的寒風,推開一家花店的門時,心情低落到谷底。原本在感恩節這 一週,她的兒子將要誕生,雪上加霜的是,她先生的公司很可能要他外調,而原本 每年都在這時來訪的妹妹,又打電話說今年無法來了。

 

有什麼可感恩的?

更令她難過的是,她的朋友居然告訴她,她的遭遇乃是神給她的磨鍊,要讓她長大 成熟,可以去幫助其他受苦難的人。 她心裡想:「她根本無法瞭解我心裡的感受啊!」

 

「感恩節,有什麼可感恩的?」她心想,為撞她的大卡車本身毫無損傷嗎?為「氣袋」救了她的命,卻奪去了她的孩子嗎?

「歡迎光臨,妳需要什麼嗎?」店員笑容可掬地招呼,打斷了她的思緒。

「我想要一盆插花。」珊慧結結巴巴地說。

「為感恩節的嗎?妳要一般的花型,還是要深受顧客們喜歡,含有挑戰意味的感恩節特束呢?」。

「我相信花卉能代表人的心意,妳是否要一束能表達感謝的花卉呢?」店員接著解說地問道。

「我不確定,過去幾個月,一切都糟透了!」珊慧一下醒覺到自己居然在向這店員訴苦,急忙住了嘴。但那店員卻說:「我有一種花型最適合了!」

 

有刺無花?

這時店裡的門鈴響了,「嗨,玫娜,我去拿妳訂購的花。」店員說著,就走進一間 小工作室裡,很快拿出一束繫著緞帶,有綠葉的長梗玫瑰來。長梗包紮得很好,但 上面一朵玫瑰花也沒有,只有「刺」在梗上。

 

「妳要我裝在盒子裡嗎?」店員問。

珊慧驚異地注視那顧客的反應,難道是開玩笑?誰會要只有長梗而無花朵的玫瑰啊?她以為會聽到嘻笑聲,但卻毫無動靜。

「好的,謝謝了!」那位叫玫娜的客人面露欣賞的笑容說著。

「妳一定以為三年來都訂這種花型,我不會再因為它的含意而激動了,但我現在還 是一樣很受感動耶!」玫娜邊走出去邊說。

「那位女士就這樣拿著沒花的長梗離開了!沒搞錯吧?」珊慧瞠目結舌地問。

「對,我剪掉了花,那是非常特殊的,我稱它為『感恩節刺束』。」

「喔,我可不相信真有人會付錢買它!」珊慧說。

 

「玫娜三年前來到我店裡時,和妳今天的心情差不多,」店員解釋:「 她覺得自己沒什麼可感恩。父親剛死於癌症,家庭企業也走下坡,兒子染上了毒癮, 她本身又面臨大手術。」

 

店員接著說:「那一年,我自己也失去丈夫,第一次一個人孤伶伶地過節,我沒有兒女,又失去丈夫,家人也不在附近,更沒有錢遠行或探訪親友。」

「那妳怎麼辦呢?」珊慧問。

「我學到要為『刺』感恩。」

 

負面人生的正面意義

店員靜靜地說:「我總是為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事感謝神,卻從來沒問過為何美好的事會臨到我身上,但一旦壞事發生時,卻頻頻質問神。我費了好長時間才學會人生 的黑暗期也有它的意義。」

「我總是享受人生的花朵,但只有人生中的『刺』才能顯示從神而來的安慰是何等的美。妳知道嗎?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遭遇患難時,神就安慰我們,從祂的安慰, 我們才學會如何去安慰別人。」

 

珊慧吸了一口氣,想到這和她朋友嚐試說服她的話一樣。

「我想事實上是我不肯受安慰。因我失去了一個嬰兒,我對神很不諒解。」

 

這時有人進店裡來,「嗨,腓利!」店員向這位頭微禿、身材圓胖的男士大聲招呼。

「我太太要我來買我們每年感恩節的特別花飾……十二枝長梗玫瑰刺。」當店員從 冰箱拿出一束包好的花飾時,腓利笑著說。

 

「什麼,這該不是妳太太要的吧!妳可否告訴我為什麼她會喜歡這樣的花型嗎?」珊慧忍不住好奇地問。

 

「我很高興妳問我,三年前,我和太太走過了四十年的婚姻,搞得一團糟,幾乎到了離婚的地步。但由於神恩典和引導,我們克服了一切問題,祂拯救了我們的婚 姻。這兒的店員珍珍告訴我,她有一種特別的玫瑰花型,提醒她從人生中的『刺』 來學習功課,而我覺得這也很適合我們,於是就帶了幾枝這種花梗回家。太太和我 決定將每一枝帶刺的花梗都貼上其中一個難題的標籤,並感謝神讓我們從每一個難 題中學到人生寶貴的功課。」

 

 雨後的彩虹

當腓利付了帳,走出門口前還向珊慧說:「我極力推薦這種玫瑰特束。」

珊慧對店員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為人生中的『刺』感謝,這一切都還記憶猶 新呢。」

不過,我的經驗是『刺』比玫瑰還要寶貴,在逆境中我們比任何時候更珍惜從神 而來的看顧。要記得,是耶穌戴上荊棘冠冕,我們才能體會祂的愛。不要為『刺』 而心裡憤憤不平。」

 

眼淚自珊慧的臉上流下來,自從車禍以來,她第一次放下了憤慨之心,「我也要十二枝長梗的玫瑰刺吧!」「好,我馬上準備好。」

「謝謝,我應付多少錢?」珊慧問。「免費。」店員說。

 

「但妳要答應讓神醫治妳的內心。這花飾第一年都免費贈送。」店員微笑著遞給珊慧一張卡片。「我要把它放在妳的花飾上,不過妳現在也可以誦讀它。」

 

卡片上寫道:「親愛的上帝:我一向只為人生中的玫瑰花感謝,從未為人生中的『刺』感謝你。請啟示我十字架的榮耀,教導我「刺」的價值。讓我看見在苦難的 路徑上,與你更親近。讓我明瞭,經過眼淚,彩虹的色彩顯得更光輝燦爛。」 「對,我剪掉了花,那是非常特殊的,我稱它為『感恩節刺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