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靈修到一段很鼓勵的經文。

摩西帶猶太人出埃及是基督徒熟到不能再熟的一段經文,包括摩西剛開始沒有信心問神五個問題,到後來法老死都不肯讓他們出埃及的事情。



我想要分享

當摩西第一次去問法老可不可以讓他們出去的時候,法老不答應反而還加重猶太人的勞力時,百姓去找摩西說:

出埃及記 5:20-21 他們離了法老出來,正遇見摩西、亞倫站在對面,就向他們說:「願耶和華鑒察你們,施行判斷;因你們使我們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遞在他們手中殺我們。」


摩西跑去找神說:

出埃及記 5:22-23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為什麼打發我去呢?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神這樣回答摩西:

出埃及記 6:1-5 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要把他們寄居的迦南地賜給他們。我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我也記念我的約。」


神不是不知道,而且早在一開始找摩西出來帶猶太人出埃及時,已經告訴摩西:「出埃及記 3: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


可是往往我們等不及看完所有的神蹟,就想要看到答案,想要直接可以到流奶與蜜之地,而且神在顯神蹟的同時並不是讓猶太人過得更好的日子,他們也會遇到蝗災、蛙災等十災,只是他們因為神的大能而可以躲避不用直接承受,可是他們會知道這是神要祝福他們的神蹟嗎?我想如果是我可能也會心裡暗暗的說:這是什麼神蹟阿?可不可以不要再加重我們生命的擔子了!


而摩西他也有很大的壓力,無論是人民跑去跟他抱怨、訴苦,一點都不Support。再加上神告訴他:相信我,你一定可以帶他們出去!可是連續去跟法老講那麼多次,沒有一次是成的時候,我相信摩西的壓力一定很大。但是他沒有跟神抱怨:我一開始就不想要這個工作了,是你叫我做的。他沒有跟神說: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才可以出去嗎?有沒有比較快的方式阿?



我看到摩西他是完全的相信神,也將內心所有的軟弱去告訴神,或許法老心硬不相信、不答應他們出去,但是神是有在做工的,端看我們如何去體會神。摩西或許不是最厲害的人,你可以說他是在神的羽翼下才可以做這樣大的事,你也可以說他太軟弱,由一開始的五個問題到有任何問題就跑去找神說。



但是我很想要學習他完全的坦承在神的面前,因為我們是軟弱的人、不容易相信的人,所以我們更需要看到神在這世上的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