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騙久了也是會學乖的,這個部分我在摩西身上看到了真實案例。



雖然 神已經告訴摩西說:「出埃及記 7:3-4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的刑罰埃
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


但是摩西還是很單純的相信法老所說的話,從

第二災-蛙災

出埃及記 8:8-11 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請你們求耶和華使這青蛙離開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摩西對法老說:「任
憑你吧,我要何時為你和你的臣僕並你的百姓祈求,除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他說:「明天。」摩西說:「可以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像耶和華我們 神的。青蛙要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並你的臣僕與你的百姓,只留在河裡。」


法老叫摩西將青蛙弄走,摩西還問說:何時?真的是一位很配合又單純的人。


第三災-虱災

出埃及記 8:28-32 法老說:「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求你們為我祈禱。」摩西說:「我要出去求耶和華
,使成群的蒼蠅明天離開法老和法老的臣僕並法老的百姓;法老卻不可再行詭詐,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華。」於是摩西離開法老去求耶和華。耶和華就照摩西的話行,叫成群的蒼蠅離開法老和他的臣僕並他的百姓,一個也沒有留下。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不容百姓去。


這一次,法老一樣還是跟摩西說:你們可以走順便幫我禱告喔!摩西也很天真的說:法老不可以再行詭詐。好像這樣說法老就不會騙他一樣,


但是終究還是被騙了。幾次這樣下來,到了第七災摩西終於越來越明白法老的心根本就不怕 神,只是內心想到渡過災難罷了!

第七災 冰雹

出埃及記 9:27-30 法老打發人召摩西、亞倫來,對他們說:「這一次我犯了罪了。耶和華是公義的;我和我的百姓是邪惡的。這雷轟和冰雹已經
夠了。請你們求耶和華,我就容你們去,不再留住你們。」摩西對他說:「我一出城,就要向耶和華舉手禱告;雷必止住,也不再有冰雹,叫你知道全地都是屬耶和華的。至於你和你的臣僕,我知道你們還是不懼怕耶和華  神。」



但是,摩西也在這過程當中越來越清楚 神想要做的大事是什麼,最後對法老落下一句話是:「你說得好!我必不再見你的面了。」


其實門徒當久了,你會去分辯怎樣的人是在Social,怎樣的人是認真跟你當朋友的,會越來越清楚一個人的內心,這完全要感謝聖靈給我們可以辦別的心與眼睛。所以,不要說謊,其實真的看的出來!!

使徒行傳 17:27 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至於在神的心意部份,我覺得摩西他可以跟 神當好朋友就是因為他在這些過程當中也是揣摩 神的心意,並且在神面前完全的傾訴自己。

詩篇 5:3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神是喜愛我們去認識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