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釋幾個專有名詞,以免大家不清楚。

九把刀:並非菜刀或是霹靂狂刀,他是一名擁有廣大書迷的網路文學作家,附上他的網站 
http://giddens.twbbs.org/index1.htm

蟬堡:書名,原本為他的著作中虛構的一本書,後來實體化。但,目前該書在網路上與市面上依舊找不到,這是九把刀與眾書迷間的默契。


前一天晚上我故意到他的部落格中詢問會到簽書會的人數,果然多人響應,書店十點開,有人九點就要從台中騎機車衝過去了。


但是,本人還是依照原訂的計畫十二點半才到目的地~彰化,一下火車站,隨便問個路人,就有人說九點就有人在排隊了,真是不得不佩服現在的年輕人。我和Tammy卻還是不停的在想為何我們要來?


就為了網路上看不到的蟬堡?


一到金石堂書局前,就遇到了好心人告訴我們要怎樣才可以拿到簽書會的號碼牌,這位好心人是為很特別的人士,因為他已經參加了前兩場的簽書會,這一次還是特地下來支持他的老大的。


我們就問他:那之前的蟬堡沒有怎麼辦?

他很酷的走到金石堂拿出他寄放的袋子後,再到金石堂門口緩緩的抽出一袋資料袋遞給我和Tammy:裡面是所有的蟬堡,給你們!

我和Tammy膛目結舌的對他說:你好好喔!好大方喔!你是工作人員嗎?

他依舊酷酷的說: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會把手中的蟬堡拿來發,發完後,若還有人要的就要自己印。

我和Tammy還在「哇」的時候,他又抽出一袋資料袋遞給我和Tammy:老大的手稿,共18張。

其實,對於手稿我們實在是很想要婉拒不拿,因為我們又不是研究達文西的人員,給我們手稿,我們也無法探究九把刀到底是如何創作的。但是看到他這樣的好心,一時嘴巴像是被塞住一樣,只好收下了。


九把刀到了現場後,他的簽書會還不錯,算挺有秩序的。大家都照號碼牌來簽書,後面的也不是呆呆的在後面排隊,而是可以到前面參與有獎徵答。

這些有獎徵答真的很酷~你就可以知道這些人看書看的多仔細~

例:請問殺手九十九與韋如看的第一場電影叫做?

請問.....中主角開的車牌子是?

請問殺手九十九與韋如看的第一場電影前點的飲料叫做?


Tammy雖然看過書,但是她就一直喊著說:天阿!這誰知道阿?

但是還是有人舉手回答,厲害吧!

我就在想如果改問亞伯拉罕與撒拉看的第一場電影,我想我和Tammy應該才會舉手吧!呵呵~


終於,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了,居然要坐在九把刀旁邊耶!迫於旁邊有許多的眼線,我和Tammy雖然百般不願意還是坐下去了,他真的很友善,而且簽名的種類還有很多種,其實我想書迷會願意等,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還挺Friendly的。


在這漫長的等待當中,其實我和Tammy還跑去捐血,也跑去彰女緬懷一下Tammy的學校,還蠻好玩的。只是等待真的有點小累~



在此,謝謝Tammy的大愛願意陪我漫長的等待~~~ 只為了簽名與蟬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