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查經班,是做巧克力火鍋。


在巧克力達人雪倫未到之前,那一鍋莫名的失敗了。

明明也是一樣將巧克力隔水加熱,可是他就是失敗了,身為工程師的我有種衝動很想要做一鍋對照組與實驗組來比一下為何會照成這樣的結果。


不過看大家吃的很開心,這種念頭想想也就算了。


昨天查經班分享了下面這一段經文,

路加福音 8:4-8 當許多人聚集、又有人從各城裡出來見耶穌的時候,耶穌就用比喻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他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路加福音 8:9 門徒問耶穌說:「這比喻是什麼意思呢?」

路加福音 8:11-15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其實這是身為基督徒都很常看到的經文,也是耳熟能詳的經文,只要一講種子,就知道又要講什麼了。

但是我覺得昨天又讓我想到當初自己在做決定要當基督徒的時候跟姊妹的對話,因為當初真的很憂慮自己的經濟(當時是半工半讀的狀態)與功課(那時正逢延畢的第一年)。


我覺得我那時的種子是落在荊棘裡,被今生的思慮、錢財擠住了,還好有姊妹的披荊斬棘,並且努力灌溉,不然我現在已經不知道在哪裡流浪了(心的流浪)。



那時我其實已經跟姊妹說:我可不可以等畢業後,賺了錢再來當基督徒,很好笑的理由,但是對我是真實的掙扎。放不下對錢的不安全感,放不下過去所學的傳統束縛,當別人要幫你拿掉的時候,自己卻拼了命的再把它放回自己身上,偏偏自己最討厭的就是這一些東西,然後再來告訴別人說:我沒有辦法。


約翰福音 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我覺得要走出自己的束縛,第一個就要挑戰自己,而非放任自己躲在自己的安逸處。我受洗的時間12/30靠近新年的一月一日,想要受洗是因為自己不想要再過過去的生活,永遠記得我不想要自己年復一年的過一樣的生命。


果然受洗後有一堆的挑戰,但得到的卻是自己當初眼所未見的。

哥林多前書 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