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靈修民數記與申命記,看了很多摩西寫下的律法與以色列的種種事蹟,不知道我會不會越來越律法ㄋㄟ~


申命記 10:22 你的列祖七十人下埃及;現在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

很神奇,人繁衍是很迅速的,想當初約瑟那個時期也只有七十個以色列人居住到埃及地,但是出紅海時已經多到有12支派,每個支派都有二~四萬人以上,就算第二次數點眾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也一樣多如繁星(因為第一代都死了)。

申命記中摩西不斷的提醒以色列人要專心倚靠耶和華,不要忘記是耶和華 神帶他們出埃及的。


申命記 11:1~7「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並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其全地所行的神蹟奇事;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埃及的軍兵、車馬,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耶和華怎樣使紅海的水淹沒他們,將他們滅絕,直到今日,並他在曠野怎樣待你們,以致你們來到這地方;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流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人中間開口,吞了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帳棚與跟他們的一切活物。惟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


我很喜歡這一段經文,可是這一段是講給當時出埃及的以色列人聽的,關我什麼事呢?

我沒有看到十災、沒有看到摩西分紅海的景況、沒有看到地裂開將人吞進去,更沒有住到那時所謂的流奶與蜜之地。



可是我覺得門徒生命到現在,其實經歷過教會很多的時期。

記得過去當分享每一個人所做的事情的時候,總帶有點開心與榮耀的心情,很興奮自己是當時的一份子,既使自己沒有做過任何一件事。



當開始這樣想時,我開始有點明白為何摩西希望以色列人要告訴他們的兒女,神如何在他們生命做了大事。

因為以色列人的子女生長的年代讓他們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那時候的奇蹟異事,若不一代一代的傳講,很容易不明白為何要敬畏神,為何要遵守這些律例?


或許有點像現在吧!常常會問自己未何要守這些在同事與朋友眼中看為奇怪的Guildline.....



我們看不到過去的奇蹟異事,也感受不到神的Power,畢竟現在不會有個聲音突然從天上傳下來說:"你們這些硬著頸項的人阿~......" (那會很可怕....)

那我們可以傳講什麼給我們要影響的人呢?


很多事情現在好少聽到了,如同Peter說:聚會後的Feedback 或是大膽的問朋友你要不要看聖經? 以前上課很多人舉手要Feedback,也不怕叫到自己時,自己還沒有想好到底要講啥~



時代在變、思想也在變,或許過去很多的傳統現在已經不適用,

但是神的話是不變的,我們應該需要維持與傳講良好的傳統在敬拜神這件事上。^^



使徒行傳 28:31 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