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靈修舊約,總覺得好像在看一幕幕的「魔戒」一樣。

甘道夫就像是「摩西」,約書亞就像是「亞拉岡」..........

那些外邦諸王就像是半獸人大軍一樣的多......


記得以前跟姊妹靈修的時候,她覺得看這些就很像在打一場「AOE」,我覺很像在打「Diablo II」。

╮( ̄▽ ̄")╭

如果說這就是靈修信念應該會被扁吧~ 呵呵~


不過我真的覺得摩西、約書亞、迦勒他們很厲害。

因為

申命記 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約書亞記 11:15 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僕人摩西,摩西就照樣吩咐約書亞,約書亞也照樣行。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

約書亞記 11:18 約書亞和這諸王爭戰了許多年日。


約書亞記 14:7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著心意回報他。

約書亞記 14:10-11 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這三個人都很專心一意的為神做工,而且像摩西120歲走的時候,身體是非常健康的,而迦勒85歲也跟一尾活龍一樣,更不用說約書亞了,文中一句「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就令我對約書亞十分的佩服了。


對我而言,我會想我在對神的服侍是否會像他們三人一樣專心一意,甚至是在體力上也是充滿力量的?並且服侍哆年也不會有怨言?



至少我覺得目前身體的力量或許是還夠,因為年輕,可是不知道年紀再大一點是不是還一樣? ( ̄口 ̄)!!

但是,至少我可以維持的是「心」可以像他們三人一樣專心、並且順服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