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改變家庭


這一次的主日,我覺得被震憾到很多,一部分是Johnson放的影片;一部分是Jack的分享。


Johnson放了一段影片是關於"Children see, children do!" 的影片,片中的父母做什麼動作,小孩便在後面模仿。

雖然早已了解什麼是"以身作則",但是總常常會忘記小孩子就在旁邊看著我們大人的一舉一動,無論是好行為或是壞行為都瞧進了他們的眼底。


最令我動容的是Jack分享一位爸爸-是弟兄,如何去矯正他兒子說髒話的行為。

Jack 分享這位弟兄當知道他的孩子會說髒話時,他已經國中了,但是他問他兒子時,他才知道這兒子從國小就會說了,他十分的沮喪他居然不知道,因為他平常也花很多的時間跟兒子相處。

家庭會議時,他要他兒子寫下他所有知道與說過的髒話,他本來以為應該只會有幾個吧!因為就他所知的也才十個不到,沒想到兒子列出來的卻有二十一個之多,有些甚至是他沒有聽過的。

這位弟兄最後跟他的兒子說:給你兩個選擇,一個是每個髒話罰寫一千次,總共是兩萬一千次;另一個選擇是你用這些髒話罵我。

他兒子說:他不要罰寫。

這位弟兄聽到他這個選擇的時候很難過,但是他還是對他兒子說:那你用這些髒話罵我!

他的兒子僵持了很久罵不下去,弟兄就說:你不罵我,就罰寫!

結果他的兒子就一個髒話、一個髒話的罵,罵不到幾個,他就哭了!



加拉太書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這位弟兄挽回了一個兒子的心!

這讓我想到 神想要挽回我們的心也是如此的迫切,看到我們沉淪的時候也是如此的痛心,我感受到的不只是一位父親的愛心,我更看到 神難過的心。

我不只期望我自己不要犯罪,我更希望當我自己面臨到這樣的難題時,也可以有智慧地對待自己的小孩子,讓他們知道真正的標準與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