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one more day


書的簡介 From: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6020

  中年男子查理,本是職業棒球選手,由於受傷而不再能馳騁於運動場。此後他謀生不順,個性變得乖僻難纏;他自暴自棄,終日酗酒。妻女離他而去。當他得知獨生女連婚禮也不要他參加,他覺得自己被打碎了。他決定自殺。


  他在一個靈異般的情境裡與死去的母親重逢。他回到老家所在的小鎮,陪母親渡過了一天。這一天,很平常;這一天,卻也很不一樣,因為,母親終於說出了那個祕密。


作者簡介 -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

 著有《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暢銷全球逾一千五百萬冊。另也撰寫電影劇本與舞台劇本。在多個慈善機構裡擔任董事,並創立了三個慈善組織。現與妻子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


-----------------------------------------------


小小心得:



有人說:這本書不是跟他之前寫的差不多嗎?你還覺得好看喔?


我個人看完的心得是有些部份或許真的差不多,尤其是他希望大家可以把握與珍惜關係的論點,Always不變!

但是他有新的東西是我未曾想過的

例:主角去列出"母親支持我的事情" 與 "我沒有支持母親的事情"!


或許這個部分不適用在某些從家裡得不到愛的人身上,但是這僅僅是少數人而已!

當我們在抱怨家人不了解自己的時候,也要想想自己有沒有好好的了解自己的家人。


我想到我的家人!


我有著像主角一樣的驕傲看待自己的家庭,

也有著青少年的悖逆在對待自己的家人,

不敢說當了基督徒之後就完全對家裡不驕傲、不悖逆了,

至少收斂了,

至少知道感謝了,

至少知道在自己對家人有驕傲時,可以有標準反省了!感謝 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