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士師記,發現 神鮮少揀選依現在社會價值而言叫Awesome 的人。


例如:基甸

士師記 6: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例如:耶弗他

士師記 11:1 基列人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兒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


而且很好玩的是,經文還特別指出他是一個妓女的兒子,基本上它也可以只說他是基列的兒子阿!為何要特別指出他的媽媽呢?


我覺得就很像保羅寫的書信中提到的喇合,

希伯來書 11:31 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的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


保羅大可像馬太福音一樣不提到喇合的職業,

馬太福音 1:5-6 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


但是保羅依舊將這職業點明出來,因為在我們人的眼中看這職業是低下的,但是神看到的不是職業,祂看到的是人的心。

祂看到的是人想去改變的心,如同喇合、抹大拉的馬利亞....

祂看到的是人想為祂服侍的心,如同基甸、耶弗他....


如果是用自己的眼光看待這一切的話,就會有一下的反應:

一聽到朋友是念台大的,眼睛就會為之一亮,就覺得這人一定很厲害,

或是在路上遇到朋友說只念到高職畢,就會有點小尷尬不敢在問下去。

聽到姊妹是鴻海的,就覺得:哇~一定有很多股票!(但是卻不知道可能早被郭台銘拿出去捐掉了!哈哈~)

不然就是羨慕家裡的Sa Sa 過得像貴婦人一樣的生活~ ^ ^


我感謝 神讓我得以來到祂的國,

我不用再看自己是一個沒有好的學歷的人~

或是一個沒有好的家庭背景的人~

因為神看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珍寶!


所以,做什麼不重要.....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