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士師記再看到新聞,就會覺得世上並無新鮮事!

很久之前所羅門王就說過: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道書 1:9)



新聞影響人至深不是我們所能想像得到的!只是我們還沒有經過那個地方,或是認為那個地方離自己很遠,但是你一定會記得那邊很可怕或是哪裏很亂!

像這一次我星期五晚上上去台北,並且要轉搭捷運到市政府站,雖然離新聞說捷運之狼犯案的地點很遠,時間也不算晚,晚上11點,捷運站依舊有一堆人,但是心裡就覺得毛毛的,希望可以早一點到達目的地。


剛好最近又在靈修很黑暗的士師記,心裡就在想那時的人一定會感到很害怕吧!那麼亂的世代~

士師記 19:17 - 30

老年人舉目看見客人坐在城裡的街上,就問他說:「你從那裡來?要往那裡去?」他回答說:「我們從猶大的伯利恆來,要往以法蓮山地那邊去。我原是那裡的人,到過猶大的伯利恆,現在我往耶和華的殿去,在這裡無人接我進他的家。其實我有糧草可以餵驢,我與我的妾,並我的僕人,有餅有酒,並不缺少什麼。」老年人說:「願你平安!你所需用的我都給你,只是不可在街上過夜。」


於是領他們到家裡,餵上驢,他們就洗腳吃喝。他們心裡正歡暢的時候,城中的匪徒圍住房子,連連叩門,對房主老人說:「你把那進你家的人帶出來,我們要與他交合。」那房主出來對他們說:「弟兄們哪,不要這樣作惡;這人既然進了我的家,你們就不要行這醜事。我有個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人的妾,我將他們領出來任憑你們玷辱他們,只是向這人不可行這樣的醜事。」那些人卻不聽從他的話。那人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給他們,他們便與他交合,終夜凌辱他,直到天色快亮才放他去。


天快亮的時候,婦人回到他主人住宿的房門前,就仆倒在地,直到天亮。早晨,他的主人起來開了房門,出去要行路,不料那婦人仆倒在房門前,兩手搭在門檻上;就對婦人說:「起來,我們走吧!」婦人卻不回答。那人便將他馱在驢上,起身回本處去了。


到了家裡,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拿著傳送以色列的四境。凡看見的人都說:「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直到今日,這樣的事沒有行過,也沒有見過。現在應當思想,大家商議當怎樣辦理。」


這一段經文跟"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有什麼關係呢? 台灣又沒有這麼可怕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如果這發生在現代,各個新聞台一定可以有60集以上精采的報導,然後再轉拍成藍色蜘蛛網!而且誰敢說以後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呢?不也有人覺得台中就像聖經中的所多瑪一樣嗎?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一個世代,充滿了恐懼與害怕,深怕哪一天這些事情臨到自己的頭上!若當真的發生了這些事,也會開始尋找同情者,尋找同仇敵愾的人,如同被害者的先生送出他妾的屍身。聖經中幫忙出頭的是一群沒有深思熟慮的以色列人,在現代這樣的角色-它叫X周刊、XX日報!


過去,我看到聳動的社會新聞一律都有一個反應,先說:阿!好可怕喔!然後在低頭繼續吃飯!上了台北一趟才知道原來新聞影響我很多!這才是最可怕的影響力!果然還是無知ㄧ點好,免得走在路上還要擔心東擔心西的!心臟都快要沒力了~ ><|||



你的心是否也被影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