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最近在看成長神學,我覺得學習到很多東西。

書中道:虛心的會知道自己的需要在哪裡,他會更感到迫切想要改變,比起覺得自己不需要改變的人,他的成長會更多。



希伯來書 6:1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最近看"如此基督教",裡面提到神給我們一個基督徒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加以灌溉、成長,它就只是一個生命;如同父母給我們一個生命,卻不教導我們時,我們只是一個會吃喝的人,而基督徒生命亦然。

所以,更重要的是自己在這幾年的基督徒生命當中,自己是否有著饑渴慕義的心想要去成長,或是覺得我又沒有犯錯、我也沒有不好、我沒有需要改變的地方。

但是神是期望我們可以不要只是像嬰孩一樣,而是可以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詩篇 139:23 -2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很多時候,不知道要改變的人並不代表不謙卑,而是有可能沒有想到、沒有意會到,或是習慣依靠自己的能力Overcome一切。

我看到這一篇後,我開始去想:對阿!我好像都是這樣,不知道自己的需要在哪裡?當有需要去問意見的時候,我發現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



像最近想要認識基督教的理性辯證,就發現看了之後,我吸收了很多,也終於明白可以如何去回答人的問題,但是在我沒有需要以前,我不會主動去尋求這類的知識。

只是想要講,人真的很需要"虛己",才能看得更多、更廣。

也終於知道為何聖經說:天國是虛心的人的,因為他們會更認真的尋求神。

路加福音 11: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