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樣還在靈修舊約,看盡所有打打殺殺的場面,突然被姊妹提醒到押沙龍是被自己的頭髮害死的!



前情提要:

撒母耳記下 14:25-26 以色列全地之中,無人像押沙龍那樣俊美,得人的稱讚,從腳底到頭頂毫無瑕疵。他的頭髮甚重,每到年底剪髮一次;所剪下來的,按王的平稱一稱,重二百舍客勒。


所以,他是個帥哥!中間是他叛變的過程~~


結局:

撒母耳記下 18:9 押沙龍偶然遇見大衛的僕人。押沙龍騎著騾子,從大橡樹密枝底下經過,他的頭髮被樹枝繞住,就懸掛起來,所騎的騾子便離他去了。


然後他就這樣被自己的頭髮害死了。



馬太福音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我就在想,他每天在讚嘆自己的那些優點的時候,是否曾經想到會被這樣東西害到?

當他叛變的很順利,盡得民心的時候,是否曾經想到自己的結局?



箴言 16:18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我真的覺得很多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很需要反省,除了反省自己跟神的關係,也要反省自己是否像耶穌一樣虛己。

或許這一切不容易,很容易在自己疏忽的時候又犯了,但是要去傾聽聖靈,他會在我們的心中不斷的提醒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