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成長神學的其中一章,很喜歡它裡面說的一句話。



我覺得當你越來越懂"人"這樣的生物時,你會知道他的奇妙。

當了基督徒或是接觸一些心理書籍的時候,你會知道人會產生一些反應,多少跟過去背景很有相關,然後人就會開始探討人的行為是否反應出他幼年時受到的創傷。


例如:

一個人很害怕人的眼光,或許過去的他常被要求。

一個人對錢很沒有安全感,有偷、搶的行為時,可能他家過去很窮。

一個人對人不信任,也對身邊的人有暴力的時候,或許他過去一直被打。


箴言 20: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要等候耶和華,他必拯救你。

但是這些過往的東西,並不能拿來當藉口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有這些問題。



傷痛不是罪是一種感覺,那或許是別人犯了罪造成自己的痛苦,但是我們用來選擇處理傷痛的與空虛的方式才是罪,而試探(撒旦)就是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候來到。

例如:

想要追求愛的人,卻選擇放縱自己的身體。

想要被肯定的人,選擇努力的工作加班。


約翰一書 2:15-16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罪就是不依靠神也不接受他諸般的恩典,而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滿足需要,這就是拜偶像。

希伯來書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

為甚麼會想要分享上面的經文是因為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會有迷思,會覺得當別人有軟弱的時候,我們應當體恤他,甚至幫對方找藉口。

但是神的話說的很清楚是,我們需要用神的方式去面對內心中的軟弱,而不是被試探、被罪所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