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列王記!呵呵~靈修也是有進度的!



不知道大家在看聖經的時候,會不會覺得 神就很像老頭子一樣一直不斷的重覆一些話呢?

這不是代表我不尊敬他喔!

而是,如果你的父母親十分明白你的個性與行為時,你會發現他們老在你的耳邊講一樣的事情時,代表他們覺得你一定有可能會犯錯!


列王記上 9:4-5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你若效法大衛」這句話在舊約中出現非常多次,至少所有歷代的列王都會被提醒這一句話,或是被告知你沒有遵守所以下場是死~~


你看連所羅門王這樣聰明的君王也都不斷的被耳提面命,代表 神已經看透他有可能會犯錯,所以不斷的提醒他。

但是人終歸是人,連所羅門王這樣充滿大智慧的人都無法避免自己犯罪。


如果我們都是可以做出選擇的人,那選擇對的事情不就得了嗎?!

但是回到最原始的亞當與夏娃也沒有選擇對的事,所以我們對於避免犯罪是無能為力的。

羅馬書 7:18-19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不斷的反省,需要不斷的回到神的面前。

所以當你覺得 神為何像老頭子一樣在你生命中碎碎念的時候,那代表著~我們要注意與改變了!





ps,最近在上僕人的課程加上在看成長神學,所以有很多的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