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位遠在國外的姊妹聊到她的一些事情。



最後,她問我:為什麼同樣靈修讀聖經,妳卻會記得哪裡說了什麼,然後當別人問妳問題時,妳可以找出來?

雖然我不是要說我很厲害,但是這問題聽起來到還蠻爽的.....哈哈~



我跟她分享這一次全台主日一位波斯頓長老鼓勵我們要多背經文這一件事。

他說:我們也可以學習他的女兒準備50段經文在身邊背。

他也說:2歲~79歲都應該沒有藉口在於背經文這件事情上面,因為他的女兒2歲就開始背出了第一段經文,一位老奶奶79歲,他鼓勵她回去背幾段,她也背出來了。



我其實還蠻感謝過去House Church的訓練,讓我現在可以熟悉很多經文,既使我可能不知道出處,但是圖片式的記憶也讓我可以很快的找到經文。

記得過去有所謂的Bible bow比賽,或是以前也有弟兄約好一起背完提摩太書的經文,我都會很佩服這些人,因為真的很厲害。

或是以前自己年輕的時候,就看著姊妹故意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題目,互相考對方,然後就是有人答的出來,內心就湧起許多的崇拜與敬意。呵呵~



記得以前背經文多麼的小心翼翼,深怕漏背了幾個字,分數就全沒啦!

雖然這些過去讓我們過得有點小辛苦,因為下班還要背經文,那時真的有點小痛苦。但是自己得到的卻是可以迅速的找出經文,與熟悉的運用,我相信那些痛苦已經不算什麼了。

歌林多後書 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不過她很鼓勵喔~我建議她可以挑50段經文來背,她也很認真的開始問我可以挑哪幾段~真是太鼓勵了!

詩篇 119:43 求你叫真理的話總不離開我口,因我仰望你的典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