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主動"這個個性,這是來到教會第一個被教導的個性。

當然原因來自於大家過去傳統的社會中,並沒有教導何謂「主動」。



來到教會,大家被教要對弟兄姊妹主動,不管是主動約靈修、主動約禱告、主動聊天、主動Feedback,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非常奧森(Awesome)的行為。


最近,看了一些閒書,不小心又知道一位網路部落格的紅人「女王」(<==Web Link),她寫了很多很勁爆的文章,大多都是現今男女關係中的觀念。

辛辣,卻也提供了很多反思的空間。


為什麼扯到她呢?因為她文章裡有幾篇教怎樣"把男"的秘笈 (<==Doc Link),當然也如何把正妹的秘笈,說實在的不外乎「主動」加上一點心機,有好的觀念也有不好的觀念,不好的有如:現在的人已經不太在乎到底是不是第三者這樣的事,但是在這邊我不想要討論這件事,基本上作者也不贊同當第三者這樣的事,只是現在的世代真的已經跟過去不太一樣了。


我也不是想要講怎樣把男或是把妹,而是我想要講「主動」這件事。

在基督徒的環境當中,我們很容易主動,因為被教導,所以「主動」。


但是對於Dating 這件事,「主動」這樣的個性明顯的被突顯出來。


常常聽到"XX地區的姊妹比較主動" 或是 "XX地區的弟兄比較有Feedback",說實在的,我不否認,因為這是事實,會有這樣的事實是因為時勢造就人。




你看,屬世的人都知道好男人、好女人不多了,就算是有所謂的好男人或是好女人,絕對身邊有個她/他。



我只是帶著室友的愛心便當或是餅乾到公司分享,就一定會有人問:你室友有沒有男朋友?可不可以介紹一下?

殊不知,現在外面競爭多激烈。



殊不知,這些這麼棒的弟兄姊妹在外面是多麼的搶眼與搶手,因為這些是現今難得的好男人與好女人,並且身旁沒有她/他的人。就算有,也要小心,因為現在人已經不在乎了。


但是,如果想要Dating 都沒有踏出去的人,還要看對方有沒有反應才決定要不要付出?我只會為你搖頭。

因為如果是以朋友為出發點或是秉持著教會都是一家人的前提下,這樣看反應不是很奇怪嗎?


我真的要說,教會弟兄姊妹真的很好,雖然目前並非完美,日後也不可能非常完美,因為我們都不是完人。

但,我看到的是他們願意付出,願意為了神去學習,堅持標準,這就很不容易了。



說實在的,每個人個性中一定會有令人詬病的地方,說實在的我也有,但是不要因為這樣就被侷限住了去認識一些與自己很不同的人。

一個人的反應並不代表他不好或是你不好,有可能只是當下沒有共鳴,或是還需要找出彼此互動的方法。



像我室友她真的很鼓勵,她不會因為人的反應而不跟跟他很不同的人互動,反而更去鼓勵對方。(不禁的想要為她打廣告!)



不管是男、是女,要主動,真的!




我也要去認識跟我很不同的人,藍星與地球會外會,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