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猜這題目出現在哪一段經文?



有猜到嗎?好啦!我太無聊了~

以斯帖記 4:13-14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最近靈俢到了以斯帖,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我的"現今的機會"是什麼?我可以為神做什麼?


我不像以斯帖因為美貌,有機會成為王后!

我不像舊約的先知因為聽得到神的旨意,有機會帶領人們脫離罪的生命。

我不像約瑟因為被法老提拔,所以有機會拯救猶太人的飢荒。

我不像耶穌因為是從神而來的兒子,所以可以行神蹟,有機會為人們犧牲!(雖然我不想要這樣壯烈的犧牲

我不像保羅一樣樣樣都很Sharp,所以可以帶領許多教會的成長。


這算是一種比較嗎?

我想比較像是不滿自己的現況,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因為感受不到那樣的機會,Study也沒有很順,學飛也沒有很大的成果。


昨天,看了九把刀的「打噴嚏」,web link:http://giddens.twbbs.org/index1.htm

我是買回來看的,因為序中寫看了會流淚,害我很期待書中的內容可以讓我痛哭流涕。

但是,兩個小時看完了,卻沒有期待中的結果發生。


反倒是,他書中提到一些東西讓我想了很多,讓我和這段經文連在一起,讓我的熱血也這樣的就沸騰了起來。

本書結局並不是開心的,因為主角只是一個平凡人,甚至是一個孤兒,他喜歡的女孩喜歡上了一個超級英雄,他永遠比不過這位英雄,更悲情的是這個英雄是個大好人,他也只能拱手讓人。但是他為了女孩告訴他,希望他成為一個有勇氣的人,他去練拳擊。不斷的找人比賽,不斷的提升自己,只為了讓自己是個有勇氣的人。


書中最後有一場戰役,戰役中他問自己:「為何我在這裡?」

「二十年來,從我懂事起,我就一直在尋找我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如果這個世界不需要我,又何必讓我降生在世界上?

既然我已經降生在世界上,為何不給我最渴望的、唯一的幸福?」


他說:「要不是因為....」....

要不是因為他愛的女孩,

要不是因為他遇到的人,

要不是因為他為了練拳擊而預備的招式.....


要不是因為這些際遇,他不會再那一刻揮出重要的一拳,贏了那一場戰役。或許他沒有贏得女孩的芳心,因為他永遠比不過那位超級英雄,但他已經為他這一生揮出最幸福的一拳。




我在想,或許以斯帖的美貌,就是為了王可以看上她;

以斯帖無所求的個性,就是為了讓人更加喜愛她,可以協助她;

以斯帖聽話的個性,就是為了聽末底改這一次的話,把握住現今的機會。


或許現在不是我現今的機會,可以結果子或是Do something,但是我可以把握的是為了那機會累積我的實力。

或許每一次的學飛失敗,只為了一次的成功。

或許每一次的Study 失敗,只為了拯救一個神所撿選的人。

或許每一次的靈修、禱告,只為了一次神的應允。


但是我要累積與預備,因為如果沒有這些的累積,永遠不會有那個「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