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有點生疏。



最近

很忙碌的工作生活,讓我不得不暫別部落格。


但是,內心還是有好多東西好想要寫~


~

~

~


很難抒情很久,我是理性的,所以決定還是要來分享一下上週Duncan 跟我們分享的東西。


有個榮幸可以參與Outdor 主日的籌備,所以有個機會可以聚在一起討論。

Duncan 先問我們在這樣的時間有沒有什麼樣的期望與期待,是否想要激勵弟兄姐妹?


我回答他說:我知道怎樣被激勵,也知道怎樣的言詞可以讓我被激勵,但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怎樣去激勵別人,"激勵別人"似乎是有點抽象。

Duncan 也很鼓勵的帶我們去看看聖經有誰是激勵的人物,他先讓我們想,於是有人就回答:巴拿巴(勸慰子)、保羅(算嗎?)、尼希米(因為剛好上到的課程提到)...

Duncan 說:對,尼希米確實是個很會激勵的人,因為他會將你所做的每一件事記錄在他與神的禱告與日記中。但是今天還有另外一個人也很會激勵人-大衛。


(其實,他說大衛時,我內心充滿了疑惑,大衛~那個躲來躲去的人?)


撒母耳記上 22:1-2 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很特別,這些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人為何要來跟從大衛,尤其當大衛是在逃亡的時候?


這果然讓我開始從新對大衛另眼相看了,以前我都一直覺的他是一個感受的人,忘記了他也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人。

再來就是撒下23 章中的三個勇士與三十個勇士,這些都是當初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人,為何他們可以被激勵當了大衛的勇士。


這真的是很直得深思的地方,為什麼呢?

我想到大衛的第一個印象是詩篇。


Duncan 說:對,詩篇是一個重點,因為他將自己跟神的關係很赤裸的陳現在所有的民眾當中,不管是認罪禱告、憂傷痛悔或是歌頌讚美神的詩篇,他是會不管形象在約櫃前跳舞的人,他是會將禱告交給伶長做成歌讓人民歌頌的人,他是敢去大方表現自己跟神關係的人。


當Duncan 講這些話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是Tammy,因為我覺得他也是一個很願意去表達自己跟神關係的姊妹,常去分享自己的近況,不管好或是不好,願意Open自己跟神的關係,所以我想她的好朋友多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也讓我開始去反省自己跟人的關係,我是否常去分享自己的好或是不好的狀況,是否敢去分享神在我生命中作的工,還是其實是心虛不敢分享的呢?


然後Duncan 說:但是為何這些願意在大衛逃亡時去跟隨他呢?他有什麼是吸引他們的?

他最有名的勝利就是打敗哥利亞,但是他能打敗哥利亞是從日常的小勝利累積而來的。

撒母耳記上 17:32-38 大衛對掃羅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你的僕人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 掃羅對大衛說:「你不能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因為你年紀太輕,他自幼就作戰士。」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我就追趕他,擊打他,將羊羔從他口中救出來。他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他的鬍子,將他打死。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吧!耶和華必與你同在。」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將銅盔給他戴上,又給他穿上鎧甲。


那我們是否可以幫助自己或是幫助弟兄姐妹創造日常生活中的小勝利呢?


或許這樣的問題是一個大哉問,但是我覺得很棒的是自己在跟神的關係,自己是否夠看重日常中的累積與磨練,或許打獅子或是熊,平時會覺得怎麼又有這樣的挑戰出現,但是或許這是神再磨練我們屬靈的兵器,好讓我們在遇到大的挑戰時,我們可以勇敢的跳出來說神會帶領我勝了這一切。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未來多去分享自己的信念給弟兄姐妹知道,不僅是鼓勵神、鼓勵自己也希望可以鼓勵到弟兄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