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遍了聖經,發現根本沒有"主動"這兩個字。

那這樣我們可以說聖經中的人根本就不主動嗎?

可以說:我們不需要這樣辛苦的主動去跟人建立關係嗎?



我想還是不行吧?!


其實在剛接觸聖經時,就有一段經文在講主動,在約翰福音中的耶穌跟撒瑪利亞的婦人要水的那一段。


約翰福音 4:7 有一個撒瑪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他說:「請你給我水喝。」

其實,耶穌都有能力將水變成酒了,沒有能力變水嗎?照這樣推論,我想他應該比較想要關心那位婦人的生命。




有時候,門徒久了,在看待主動這件事情總有點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為何力不足呢?

工作太忙?不爭的事實,現在人越來越晚下班,越來越多的工作Loading。

主動了,沒有人Feedback?我想這比較反應在Dating!當然這也反應在不同Tone 的同性中。


但是如果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查經班當中,會發生什麼事呢?

那就是大家都只是"教會同工",一同工作。


腓利比書 2:2-4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在查經班當中不能只是來同工嗎?

當然可以ㄚ!如果你是真理型的,覺得傳福音的意義大過於跟大家在一起,那我想應該很奧森吧!(請原諒發牢騷的人不會選擇語氣。)


而且,過去你要別人主動,只要落下經文一、兩段,叫對方好好反省就好了,

現在還要先幫他想他的需要是什麼?





那我寫這一篇到底是要說什麼呢?

我想要發牢騷說~關係還真是難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