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職場上的妳:



最近的妳開始對於職場生態有了一些了解,開始明白原來世界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一般。


妳以為,只要認真工作盡好自己的本分就夠了,

妳以為,有不懂的就該問身邊的同事或是主管,

妳以為,對於對的事情理直氣壯沒有任何錯誤,

妳以為,對人直來直往表現真性情才是真實的。


殊不知,原來盡好本份之外,還要學習處理事情的細心,最好做到盡善盡美不要有瑕疵,

殊不知,原來問問題要看狀況,問太過簡單的人家會覺得你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好事情,

殊不知,原來理直氣壯卻不能大聲,理直氣壯要委婉,原來在職場上根本無所謂的理直氣壯,

殊不知,原來人與人之間在職場上無所謂的真性情,只要不要拖累大家就好了。


妳以為,大家跟妳很好,事實上妳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妳以為,妳已經不在乎這些人的眼光與評語,事實上妳還是不堪一擊。


或許這世界就是和妳想像的很不同,

這世界沒有妳所學到的公平與真理。


傳道書 7:16 不要行義過分,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

既使妳是完完全全正確的也不用太驕傲,因為世界評價你的角度並非是用神的角度。


傳道書 7:21-22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

既使你是對的,也不可以講別人,因為換過來別人也會這樣說你。




傳道書 7:18 你持守這個為美,那個也不要鬆手;因為敬畏神的人,必從這兩樣出來。(It is good to grasp the one and not let go of the other.The man who fears God will avoid all extremes.)



我相信敬畏神的人是最有智慧的,英文中敬畏神的人會避免行極端的事,身在職場上的你,我相信你很需要這樣的智慧。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