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6:3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若單愛那愛我們的人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這樣的關係是"互相"的,兩人都願意改變,彼此勉勵。

但是愛一個跟自己很不一樣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尤其當對方的刺老是刺到自己時,更不容易。


我必須坦承我真的很不完美,我真的沒有辦法跟很多人都很要好,當我只要想到耶穌說門徒間要彼此相愛時,我會很羞愧,因為我沒有辦法愛所有的人,我需要學習,我也需要時間改變自己的心態去從心看待對方的優點。


但是,我想神也不是要我們用取悅人的方式跟人建立關係,好像跟每一個人都要有不錯的關係。

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當我們的教會成長到幾百、幾千人以上的話,我想大家的schecdule一定會忙到不行,因為光約完一圈,就要好幾年了。


很多時候,我覺得關係很難勉強,每個人建立關係的方式也不同,如果"同心"與"彼此相愛"的意思是一定都要有好朋友關係的話,我想我是個很不同心的Member。


腓利比書 2: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Phi 2:2 then make my joy complete by being like-minded , haveing the same love, being one in spirit and purpose。


個人會詮釋"同心"與"彼此相愛"是在夢想上、愛人上、Ministry上有著一樣的心思、意念,可以共同為這些事情、夢想去努力,這中間的情感是不需要刻意經營就會生出的,因為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我們都是因為神在這各地方努力著傳福音、愛人,甚至因著我們一樣的心思意念而去克服彼此的不同,這也是愛吧!


不然,現在都已經不在同一個查經班或是Ministry上的人,可能也已經很少交談了,或是因為時間太少而碰不在一起,這樣就沒有愛嗎?我只能說那有可能因為時間太少、彼此的Focus也不同,甚至加上彼此的期望也不同,這樣就要抹煞當時的情感嗎?我想也不是吧!



我覺得應是去紀念與感謝,當時的人對自己所付出的時間、情感與愛心,有心一點就要撥出一點時間去關心這些曾經愛過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