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過了,終於開工了。

開工的第一天,寒流就來湊熱鬧。



今年,過年如同往年一樣,都待在家中照顧奶奶。又老了一歲的奶奶,比去年還難照顧。

去年她還可以站,可以慢慢走,可以自己吃飯,但是今年回去就明顯的發現她的身體很虛弱,並且很害怕移動。


剛回去第一天,她還可以走路,就扶著他讓她慢慢走就好了,但是第二天,她的腳就站不起來了,要扶著她走時,她會一直滑下去,我用盡吃奶的力氣,扶都扶不起來。有一次,只好讓她坐在地上,等我爸回來一起把她搬回床上。


今年,照顧奶奶只有一個心得,那就是晚年千萬不要吃太胖,因為照顧的人會很辛苦。


會這樣說,並不是說不想要照顧奶奶,而是真的體會到長年照顧病患或是老年人的看護真的很辛苦,要有耐心與愛心外,更需要有體力。有時很想要馬虎了事,但是想想又不行,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這樣照顧下來會有很多的無奈,因為知道自己不久後就要回新竹上班了,不可能這樣長期的陪伴在身邊,也想很多那爸爸要怎樣一個人照顧奶奶。

過年那幾晚,都是在跟神禱告可以幫助我們,因為知道自己真的很難做什麼。




我回家的那一天,我奶奶已經被送到養老院了。

雖然為我爸鬆一口氣,但也替我奶奶感到心酸,可是也只能無奈。


但是,也有搞笑的地方啦!

我真的覺得照顧老年人跟照顧小孩是差不多的,只是體型大小差很多,常聽人家說幫小孩換尿布的時候會被噴到,今年的我也體驗到幫老人換尿布也是會被尿到的....第一個感覺真的是傻眼,>< 嗚嗚....我的衣服~




還有,要運動喔~雖然我很討厭運動,但是運動真的很重要,老年生活更需要動,這樣才不會老得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