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以下   引述 From 九把刀----------------------------------------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知識份子的典型(1)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article_id=7106708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知識份子的典型(2)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article_id=7106709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知識份子的典型(3)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article_id=7106710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知識份子的典型(4)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article_id=7106712


要培養自己的觀點,要培養自己的正義感,要擁有自己的價值,不要輕易屈服在任何一個知識份子的論述底下,不要學會油腔滑調沒睪丸的假客觀。有時不屬於理性的情緒很重要,因為它直接告訴了你很多事實,有時它叫良心,有時它叫心虛。


年輕的各位,你們也都是知識份子,在某個不遠的未來,你們在各方面充實了自己,豐富了提出論述、提出觀點的能力,也即將擁有影響力。


你們說的話、做的事會他媽的影響另一個人的人生。


但這些都比不上知識份子的良心。




當你有天在面對錯誤時,能立即擁有道歉的勇氣,恭喜你------


你已成為我心中典型的知識份子!


------------以上   引述 From 九把刀--------------------------------------------


這是九把刀既文章被抄襲事件後,寫下的心得,源自於他去看了一場吳念真的演講,裡面講了很多,可以自己上去看看。


個人認為看完後,有很深的感觸。一部份是因為我很注意這件事情的發展,所以我看了很多人在九把刀與在該學生部落格中的留言,有謾罵、有分析、有理性勸阻、有相挺。相較於這事雖因沒有逐字抄,所以在不構成抄襲下不能訴諸於法律,可是網路早已成了一個審判場。


對我而言,其實我是挺九把刀的,可能是因為都有再看他的作品吧!或許他有一些作品寫得很粗俗、露骨,但是你就是感受得到他的真性情,他對正義的堅持。


坦白講,當我看到九把刀寫這一篇的時候,我在想我是不是所謂的道貌岸然的知識份子,因為看到那些留言的時候,雖然沒有真的留言,但是心裡的想法是"這位同學你就誠實一點唄"、或是覺得"大家要理性一點咩"、再不然就是"九把刀你放棄吧!在鬧下去這位學生說不定會尋短"。


我也會很想要分析整件事情,告訴大家怎樣才是對的。但是,說實在的,我又不是仲裁者,我也沒有權利說這些話,畢竟當事者也不是我,真正知道是否有抄襲的也只有神,我憑什麼去定別人的罪,當然這又讓我想到約伯的朋友。


有時看起來,約伯的這些朋友說的好像是對的,但是事實是什麼,卻不是所有的人可以定奪的。


重點是這些講出來的話,回過頭來看,是否真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讓我們可以到神面前交帳。


我覺得很佩服九把刀經歷這一切的事情,依舊鼓起勇氣過他的生活,不再沉湎於一個人對他的傷害,寫個成功嶺心得還是可以拿到第一名!


人生是往前走的,只是抱住傷害自卑自憐真的很浪費生命。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他用這句話當作生命的力量。



那我,是否將神的話,當作我生命的力量,無論發生任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