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分:春分之日玄鳥至,又五日雷乃發聲,又五日使電。



玄鳥至︰玄鳥,燕也,高誘曰:「春分而來,秋分而去也。」

雷乃發聲︰陰陽相薄為雷,至此,四陽漸盛,猶有陰焉,則相薄乃發聲矣;乃者,《韻會》曰:「象氣出之難也。」註疏曰:「發,猶出也。」

始電︰電,陽光也;四陽盛長,值氣洩時而光生焉。



今天是春分,響了今年的第一聲雷。



又五日始電,就是會放晴啦~~週末不用怕下雨啦!(回家選總統去~~)



雖然大雨滂沱的下著,但是真的感受到春天到了,然後看到手機中的行事曆寫著今天是春分,就感受到神的奇妙。


當然,這也少不了古人功課做的好,可以將神所創造的大地萬物,觀察的如此的細微,將它分成24節氣,以利農民的耕種。


想想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便利的社會中,會不會下雨只要上網看個氣象,早就忘了古人的智慧,也漸漸的不去看身邊的大自然的變化,看到新聞說北極的冰退的很快,也很難感受到這跟我們有何相關。


約伯記 38:28-29 雨有父嗎?露水珠是誰生的呢?冰出於誰的胎?天上的霜是誰生的呢?


其實,地上萬物很多的東西真的不是用我們的腦袋可以想像的,真的要多看看神奇妙的作為,讓自己的心有著敬畏的心。


只是要講神很神奇而已~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