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一進來這地方就曾被教導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變成好朋友的。



所以,在跟人的關係,我不強求。加上自己也沒有多主動的個性,好朋友真的就不多了。


這天,有個機會跟你聊起一位共同的姊妹,聊起我們無法突破障礙的地方,

你說:那時的你有很多負面的狀況,加上對方直接的個性,種種的衝突,讓你消化不了。原本一個結果子的關係,就沒有了。


我的心中有個感概。


關係,真的不是個容易維持的東西。

如果因為時間、距離而漸漸消失,或許會留個美好的記憶在心中,以後在信件、在MSN遇到也都會很快的重拾那份友誼。但是,有傷痕就很難複合。


偏偏教會又是個講彼此相愛的地方,就得要努力的將傷痕復原。

當然這是一定要的,如果可以的話,將誤會講清楚、說明白,這都是好的。


但是如果是兩人個性磨不成好朋友,磨著磨著反而有更多的傷害的話,那我就覺得有點勉強了。


有個機會,讓我可以聽到很多姊妹對這位姊妹的分享,我赫然發現其實她不全然是我想的那樣的人,她仍有她的好是我所不知的,她仍有神所稱許的個性。


而我知道我需要的不只是將自己的樑木(過去的挫折與害怕)拿掉,更多的是我需要用神的眼光看人。

或許我們的關係不合,但是依舊要尊重與愛對方是神的女兒。


撒母耳記上 16:7b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