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利米書 13:1-7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不可放在水中。」我就照著耶和華的話,買了一根帶子束腰。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我說:「要拿著你所買的腰帶,就是你腰上的帶子,起來往伯拉河去,將腰帶藏在那裡的磐石穴中。」我就去,照著耶和華所吩咐我的,將腰帶藏在伯拉河邊。過了多日,耶和華對我說:「你起來往伯拉河去,將我吩咐你藏在那裡的腰帶取出來。」我就往伯拉河去,將腰帶從我所藏的地方刨出來,見腰帶已經變壞,毫無用了。



這是神要耶利米去做一件事~~



耶利米書 13:8-10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照樣敗壞猶大的驕傲和耶路撒冷的大驕傲。這惡民不肯聽我的話,按自己頑梗的心而行,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他們也必像這腰帶變為無用。」


耶利米書 13:15 你們當聽,當側耳而聽。不要驕傲,因為耶和華已經說了。


舊約時代的猶太民族對於自己的國家與宗教常帶著效忠與莫名的驕傲情結,現在似乎也還是。


但是神卻指示耶利米告訴猶太人說:不要驕傲!


這讓我想到,當我們尚未做門徒時看聖經與作門徒幫別人看聖經的時候,都會告訴別人驕傲是一種罪,既使它沒有肉體上的傷害別人。


---擷取自靈修版聖經---

因為驕傲令我們

A. 輕視別人

B. 自私自利

C. 強加己意於別人

D. 以為自己的優點可換取神的祝福

E. 自滿自足,不尋求及滿足神的心意


--------------


其實,我們身處在教會當中也會有莫名的驕傲是對於自己的教會,因為我們標榜著我們會活出聖經中門徒的樣式,而常因這樣的緣故,會問那其他的教會的門徒是否算是弟兄姐妹或是是否會進天堂。


但是,我們是否得救是在乎神!

所以,我們更需要謙卑的反省自己是否還繼續努力的活出屬神的標準與生活。



引用--Kevin 在飯呷沒信箱中,回應所提到的------(<=Link)



問題本身不會絆倒人,沒有尋求神的旨意才會。


別人、別的教會是否得救,為何會是我們需要回答的問題呢?就算我們說是或不是,也不能改變神的最終權柄。


一個人常常受邀做見證(洪在接觸我們教會之前就因為名氣常做見證了,但...),也不代表這個人真正的生命。美國有多少“超級牧師“最後被發現涉嫌骯髒的事情,最終的隱情神必然知道也必然審判。雖然如此,人的得救仍在於神,在哥林多前書第三章,保羅說明了基督徒在被神用火試驗根基之後,雖然虧損但仍得救的可能。在哥林多前書第五章,保羅也提到教會的弟兄姊妹有責任將犯罪不肯悔改的人趕出去,或許他的靈魂可以得救。現今,教會的選擇很多,要自己開一間也不難,這讓一切看起來好像更複雜了,但其實神的標準與公義不會改變。


ICOC當然不是得救的確據。但是她來自於一系列很有意義的基督教改革運動。其改革精神,是去反對一種教條化、形式化的信仰生活,而盡所能的復原至初代教會,去把聖經真正活出來。


不管後來Kip發生了什麼事,他得自己跟神交帳,我則不想因噎廢食。現在的我仍然深愛也認同這個運動最初的精神,也超愛Steve那4F的生活化信仰方式,不需要設定自己是唯一的才能發揮這種精神吧?我也覺得不需要把Reli(gious)這個詞套用在每個其他教會的人身上,但是保留這個詞來提醒自己不要背離了當初的精神,不是很好嗎?(也可以用在自己人身上啊!)這樣,我們可以保持著警醒的心來打屬靈的仗,而不是除去唯一教會的預設之後,就天真的以為所有的教會、所有看起來像復興的、所有自稱是基督徒的都是合神心意的,然後容許不該出現的酵在我們當中。


我們真正能確定的,是自己要向著標竿直跑,去得到自己的獎賞。這絕不是說我們好像沒有了恩典,得用努力去換取得救,而是因為我們已經自由了,所以更該追隨聖靈的引導,過一個榮神益人的生命。


至於怎麼跟目前在其他教會的“前弟兄“相處?說真的,有差嗎?我在宗教所的時候,跟佛教徒、道教徒、印度教徒,當然還有其他教會的基督徒相處,都是沒有差別的。我不需要先確定他未來會在天堂或火湖,才知道怎麼在他面前做一個門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