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覺得可以結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我沒有開心一個星期以上,新的愁煩就跟著來了。



我天真的以為提親只要把錢準備好,並且想好要怎樣跟家人砍價就好了。


但是沒有想到家人提的價錢給他非常的高,讓我不禁的想家人是要一次撈本嗎?

後來詢問朋友訂婚的價錢後才發現那是我們那邊都均一價.......意思就是"大家都這樣,所以我們也這樣"!


還好,這部分我爸還很好溝通,他無奈女兒自己跑來砍價,但也只能接受。

如果他不接受,我就使出悲情攻勢,就說:我們沒有什麼錢,難道你要我們去借錢結婚,然後以後吵架,最後離婚嗎?..........(哈!姊妹提供,沒有用到,但很實際的建議!)


然後,我發現錢好商量,也好解決,了不起真的去借錢。



溝通最難的就是習俗與傳統



因為,我們家殺出一個程咬金的姑姑提出一個條件是:我們家都是女生,所以要有一個小孩姓母姓,男女皆可。

就是這個東西讓我跟我爸槓上了。


雖然,同事與朋友告訴我,這是正常的要求,但我並不這樣認為,那是因為他們屬世的教導一定要有香火傳承,所以他們接受這樣的論點,並且講的更嚴重一點是如果父母死後沒有供養,父母是會成為孤魂野鬼的。


這個年初就有提過,那時我不當一回事,當時也是反對的,沒有想到這成為了我們邁入婚姻的第一個難題。




聽到時,我跟我爸說:那如果對方不答應怎麼辦?我爸說:不要嫁!

我就說:那你要我再花三年的時間在找一個人喔?! (...其實騙到賽門不只三年....cc)

如果那個人也不答應怎麼辦?我爸不說話!

我又再說:那如果我生不出兒子,那是不是要生十幾個?我爸起身,落下一句:不會啦!人就走了。


完全的逃避.........>_______< (內心OS:最好是不會啦!到底是你要生還是我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