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採買一堆有的沒有的。

主要是網路文章,紅字為自行加油添醋部份.....





一般的六件禮為:  

一、 男方應備辦的禮品:

 1. 聘金---聘金分大、小聘。大聘通常用以顯示男方的體面;小聘,為一般行聘、收聘用。 

 2.女方要求的禮餅:(過去是一甜一鹹的中式大餅,現在就是訂喜餅就好了!)

     ●大餅---即肉餅、鳳梨、綠豆包肉、白豆沙、豆沙核桃、棗泥禮餅等。

     ●禮餅---又稱盒仔餅。 

 3. 此外還有新娘外出穿的衣料一件、金手飾一套(包括項鍊、手鐲、耳環),皮鞋一雙,皮包一個。

 4. 酒水禮(酒一瓶、雞一隻是為敬家祖先)可折算現金給付。

 5. 酒席禮(視女家款待男家所備辦的酒席約值多少錢,而以現款置於禮袋內給付) 。

 6. 媒人禮若干(比女家稍多) 。(就是要一堆紅包就對啦~ ><")

 

二、 女方應備辦的禮品:

 1. 男方所用品12樣,如:(我們沒有買那麼多.....打算用紅包代替....)

皮包、領帶、袖扣夾、襪子、襯衫、香水、皮手套、手提箱、西裝(料)、休閒服、金、手錶、打火機、太陽眼鏡、睡衣、刮鬍刀、雙喜呈。 (=_="為什麼男生可以買比較多東西?!)

 2. 挑禮品禮若干(女家賞給男家挑禮者的紅包) 。

 3. 預備甜茶。 (聽說只要是茶就好了)

 4. 酒席。 (這就是用男生給的酒水、酒席錢辦的)

 5. 甜湯圓、點心。

 6. 媒人禮若干。 





十二件禮 (包含上列六件)

四色糖.冬瓜糖.冰糖及桔餅 .....(囍餅店,只要你訂到一定的數量他可以送你)

酒(通常準備2瓶)

麵線(細水長流之意)

豬(通常以一豬腿代表)

雞或鴨

其他如罐頭等湊成 





-------------------------



結論是不進一行不懂一事,所以要預備結婚了才發現原來Marry 的弟兄姊妹要忙那麼多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