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是已婚人士了,居然還要回想過去的不成熟。



最近突然跟一些姊妹聊到:是否受洗後就不可以跟自己的過去異性朋友出去?


很好的問題,因為我剛受洗的時候也有這樣的困擾!哈~

然後,就開始又衍生教會好束縛喔!或是覺得這樣不是就少了很多朋友咩?

心裡又想跟教會外的朋友就不會有所謂的"純友誼" 嗎?




過去的我,也掙扎過,也抱著很大的疑問然後偷偷跟異性朋友出去,沒有特別交代是跟男生約,就出門了。^ ^|||

當然也沒有怎樣,只是過去真的太多"哥ㄦ們" 的朋友,過去的個性太糟糕,所以交不到同性朋友,哈!!

那時受洗後還是一樣跟"哥ㄦ們" 的朋友常常約出去。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不可置否的是有一些所謂的"朋友",跟他出去多少會有一些"期待"。

過去的自己也有浪漫情懷,覺得待在這異性身邊,他就會感受到自己的關心........(自行衍生一些浪漫的想法..........^ ^||||.....還好已經過去了......)

雖然,現在還是會有點可惜沒有跟他們連絡,但是發現還是賽門最好........哈哈~


然後加上一點個人認為與市調發現,

男生:是那種把你當哥ㄦ們就不會把你當女生看的那種,除非發生一些奇蹟,所以這方式是屬世中不成熟的浪漫。

女生:還比較有可能因為長期的等待與付出被打動~




而有一些異性朋友真的就只是吃吃喝喝、嘻嘻哈哈,很難聊到內心,或是老是聊一些不營養的東西。

可是,過去就是這樣交朋友的,就是這樣跟朋友互動的,所以也不知道少了這一些要怎樣關心或是了解他們,沒有了這一些也不曉得要怎樣交朋友。


跟我聊的那位姊妹也老實說:對她而言,這樣也很容易有試探!

我就心有戚戚焉的回答:對阿!男生追妳,什麼招數都用的出來啦!約久了,就開始心裡覺得為什麼弟兄沒有這樣那樣?!然後又一堆抱怨!




其實,講了這麼多,到底要說什麼呢?

我只是覺得保守自己也保守別人,如果要跟異性朋友出去最好最好不要單獨出去,若非得已也要讓人知道!

自己也要清楚自己為何要答應這樣的邀約!

是否要驗證自己的魅力?

真的只是純友誼?

沒有任何期待?

不會在心中發酵?

不會拿來跟教會弟兄姊妹比較?


如果把他當朋友,重要的應該是怎樣關心他的生命。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只是最近剛好跟一些姊妹提起,所以寫了下來,順便記下自己過去的行為當懺悔!哈~

雖然過去的自己也做過一堆錯事,好像沒有什麼立場說,但是風水輪流轉,當你身邊的人這樣約的時候,發現自己開始擔心也碎碎念,就知道過去的自己是讓人擔心的。



僅代表個人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