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是兩個世界的結合,而是兩個世界的放棄,為要成就嶄新的世界

(Book: The Mystery of Marriage, Author: Mike Mason)



-------

最近博客來黃金週,就買了這本書,想說應該要好好來預備要步入婚姻的心情了。

一看就給他超扎心的啦~



我喜歡上面那一句對於婚姻的闡述,因為步入婚姻是女生想要實現自己的憧憬與夢想,但是事實卻是兩人必須放下與捨己,共同學習成就新的天地。



雖然已經知道保羅說愛是忍耐,到最後也還是要凡事忍耐,但是看這本書卻是實實在在的了解各方面要如何面對,所以節錄部份,喜歡可以自己去買來看喔!

-------



林前 13:4-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愛的禱告是忍耐:我是否帶著寬容、堅忍,以及實際的態度禱告(在正常狀況之下,我需要被對待的態度)?


愛的禱告是恩慈:我是否抱著要去了解配偶、傾聽、儘可能相信,並饒恕的決心禱告?


愛的禱告是不自私:這裡我可能需要附上什麼代價-我的權利、喜好、方法?我是否決定要從整體著眼,並以「基督的心禱告」?


愛的禱告是不自誇也不張狂:在每次為所愛的祈求時,我是否老惦記著自己的失敗?我禱告的言語態度是否真正的謙卑?


愛的禱告是相信、盼望、和忍耐:我是否帶著當初結婚時火熱的愛情與無限的熱誠禱告?我是否帶著這些年日以來,神在我心中滋長的信心禱告?


態度使得婚姻中的禱告意義非凡。

沒有愛,妻子用心的祈禱只是無謂的噪音。

林前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沒有外在行為配合內心彼此尊重和體貼的態度,丈夫虔誠的懇求也穿不透天花板。

彼得前書 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