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BTL開會開完了別人的需要,回到家後我和我的ㄤ繼續開會,開我們的需要。

最近,有兩個機會可以出國,看似光鮮亮麗,很多人欣羨的旅程,但實際上對我們而言也有經濟上的負擔。

----

一次是我的公司員工旅遊去北海道,公司規定大家都得去,公司也盡力的將員工的部份全額補助,但是配偶的部份需自費加上買( 歐米押ㄎㄟ= 等路) 也需要一筆錢。(所以我們沒有買很多等路。)

一次是我ㄤ的公司員工旅遊,因為台灣的行程是去涵碧樓二天一夜,所有的補助就都沒了,有種 " 奢華一下就什麼都沒有了 " 的感覺。
所以,我們決定去東京自由行四天三夜,但也需要自費當地交通與三餐。

加上新購車子貸款的部份,我們需要重新規劃兩人所有的錢。

----

錢!其實是很沉重的一個字,它可以讓人好,也可以致人於死地。

我們討論到一半的時候,我的ㄤ說:我以前每個月都可以存兩、三萬耶~就算薪水最低的時候,也可以存到兩萬五!
我就跟他說:那你是覺得我拖垮你嗎?那我們應該不要結婚阿!
(ps,這只是其中一句節錄,不要以為我們大吵一架!並沒有喔!)


唉~這就是婚姻,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但是一定要面對自己對於金錢的態度。
不管誰有錢或是誰沒有錢,婚姻就是一個彼此互相扶持的關係,必須撇棄過去的花錢習慣,並且彼此坦誠。

我們照著婚姻課程中給的擬出預算的功課,試著擬出我們的生活所需。
結果.......超支~~大大的超支,難怪我們容易喊著沒有錢。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付出,動不動就花大筆的錢,我們已經不是Single囉!
需要重新定義我們的生活花費方式。

有人或許會說:那你們不要買車,或是買中古車呢?
沒有錯,這真的會省下一大筆錢。

不買車,那我們光回去一次的來回車費就要2000元,一個月若回去兩次,那跟開一輛車有何不同?
買中古,一目前沒有現金,二也沒有任何信任的車商擔心買到泡水車,三買太舊又考慮到換車問題。
然後,車子失竊後,我們已經損失車價20% 以上的金錢,車商加上銀行的奸詐讓我們也只得再買一輛,簡述就是不買又要再賠三萬元,這是奸商銀行的雪上加霜!

所以,這是我們考量後的決定。(想要了解可以跟我們聊!)

----

其實我們是富足有餘的!
我們只是單就現金來看,所以的投資與股票不予以計算,加上我們想另外的儲蓄已備不時之需,所以我們超支了!哈哈~

這樣完全的攤開來看,也讓我們更OPEN,更坦開心胸。
知道彼此用錢的方式,彼此糾正,彼此接納!

----
馬太福音 6:31-33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其實,就像ㄤ在主日時的分享,其實原以為我們在特奉時是不夠的,但神的預備是大大超出我們的所求所想的。
加油!要有信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