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了,有罪了』,這不是基督徒常有的表現嗎?
所以,當一個人出現『後悔了,有罪了』的表現時,就表示他是神的兒女?

別忘了,猶大也有這種表現,但接下來卻是『吊死了』!


馬太27章
3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
4 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甚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
5 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


很多人犯了罪,不會後悔,更別提認罪。
這種人,我們不用多講,因為那本來就違反聖經,基督徒都知道那樣的行為不可以。
但問題是,犯了罪會後悔,甚至會承認自己有罪的人,難到這樣還不足以證明他是上帝的兒女嗎?
請千萬不要忘記:
猶大也會『後悔、認罪』,但他接下來的行動卻是去『吊死』。


猶大是個從來就沒得救過的人。
一個真正得救過的人,只會跌倒,但永遠不會從得救變成不得救。
彼得就是這種人。
他一樣犯過大罪。
猶大不過賣主一次,彼得卻不認主三次。
但猶大從來沒得救過,主耶穌不為他祈求,也不守護他;
可是主卻為彼得祈求,也護衛他不滅亡。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1-32)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約17:9)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約17:12)


請不要以為賣主的罪比較重,不認主罪不重,因為罪比較輕所以才蒙赦免。
沒那回事!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太10:33)
而且,主耶穌可沒說過『不能賣祂』,但主耶穌卻明確教過『不能不認祂』。
所以,彼得犯的罪很大,一點都不輕。


一樣犯了罪,一樣後悔,一樣承認自己有罪。
但是,彼得後來悔改,猶大沒有悔改。


『悔改』,望文生義,就是『要悔還要改』。
只悔不改,那豈是真正認罪悔改?
真正的認罪悔改,就必需除了後悔認罪的心之外,還必需有改正的行動。
真正的信,必定會帶出後面的好行為;
沒有出現任何好行為的信,是大有問題的信。
真正的悔改,必定會帶出後面的改正;
沒有出現任何改正的悔改,恐怕是假的悔改。


『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2:17)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徒26:20)


我不是說犯罪之後,只要認罪悔改,就永遠不會再犯相同的罪。
若是如此,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得救。
我們說謊之後,認罪悔改了,以後還是可能會說謊;
我們心中恨人,認罪悔改了,以後還是可能會恨人。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約壹1:8)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神為說謊的』(約壹1:10)
只要我們這個身體仍在,我們以前會犯罪,現在會犯罪,後來還是一樣會犯罪,
要一直到我們死了到天堂去了,才永遠不會再犯罪。
雖然會犯罪,但是,真正得救者與非得救者的差別,就表現在他是否真的認真去改。
我們無法知道別人有沒有認真去改,但我們可以誠實省察自己,知道自己是不是認真去改。
我們會失敗,但一定會繼續重複『認罪—改正』的行動。


後悔了?
有罪了?
很好!這是重蒙上帝赦罪的第一步。
但是,僅止於這些還不夠,還必需懇求主耶穌赦免,然後改正惡行。
上帝必定赦免,絕不食言。


在主面前,沒有一項罪是大到人願意悔改但祂卻不能赦免的。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基督徒絕不會犯褻瀆聖靈這種永遠不得赦免的罪,
這種罪是不信者才會犯的,不是基督徒犯的。
會犯褻瀆聖靈的罪的人,絕不會認罪悔改;
會認罪悔改的人,絕不是犯過褻瀆聖靈的罪的人。


我們絕不當猶大!
絕不當『後悔了……有罪了………吊死了』的猶大!
我們即使賣了主,犯下滔天大罪,
也願意痛哭認罪,懇求上帝赦免我們這重罪,
而不是在覺得後悔、有罪之後,卻選擇離上帝更遠的路去。


我們會有當彼得的時候,但我們絕不是猶大!


中國偉大的聖徒王明道,被當時的共產黨抓住,關在監牢中大肆逼迫。
在極大的逼迫下,他糊里糊塗簽下同意書,公開放棄信仰。
被釋放出監獄後,他走在路上,腦袋清醒過來,開始痛哭流涕,
因為,他發現他賣了主,背棄耶穌基督。
但是,在他最絕望時,心中一個聲音提醒了他:
不!我不是猶大!我是彼得!
他又重獲力量,回到監獄去,取消原本簽下的同意書。
當然,為此他又繼續受到逼迫與監禁,但是,他是彼得,不是猶大,他重獲了平安與力量。


我是彼得!我不是猶大!


主啊!幫助我們,護衛我們,讓我們即使在犯下滔天大罪,心中充滿絕望時,
也依然能想到『我是彼得!不是猶大!』,『我們是你的兒女,而不是滅亡之子』。
主啊!你知道我們是何等軟弱,但懇求你施恩憐憫與幫助。
阿們。


小小羊: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76571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