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經攻題目,我又錯了。
就覺得有點挫折,我一定要多熟讀經文,並且努力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出這樣的問題?
不是要說他不好,是要說他真的很厲害。

----
糊塗的小明為主日學寫話劇劇本,可惜有一個角色的台詞與聖經史實不合,您能為他挑出來嗎?

 摩西:我是利未人。我的人生約略可分三期,前40年在埃及當王子,接下來40年在米甸牧羊,最後40年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撒母耳:我是以法蓮人,從小就在會幕服事神。我曾經受神指示膏立了兩位以色列君王,他們分別是掃羅和大衛。
 耶穌:按著肉身講,我是猶大人。我照著先知所預言的,從天降下,為人而死,埋葬、復活,又升回天。我必再來,領走屬於我的羊!
 保羅:我是便雅憫人,曾瘋狂的迫害基督的教會。幸好,神在我往大馬士革的路上向我顯現,使我的生命有了全新的意義!

----

下面這是有人在聖經知識庫問的,CKC的回答,真的很佩服他。因為往常我看到祖譜第一個念頭就是跳過。
也因為如此,我看到下面這段經文,就直覺認為撒母耳是以法蓮人
撒母耳記上 1:1 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是蘇弗的玄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我覺得這位仁兄真的很厲害。

請看歷代志上6:33-38
6:33~38供職的人和他們的子孫記在下面:哥轄的子孫中有歌唱的希幔。希幔是約珥的兒子;約珥是撒母耳的兒子; 撒母耳是以利加拿的兒子;以利加拿是耶羅罕的兒子;耶羅罕是以列的兒子;以列是陀亞的兒子; 陀亞是蘇弗的兒子;蘇弗是以利加拿的兒子;以利加拿是瑪哈的兒子;瑪哈是亞瑪賽的兒子;亞瑪賽是以利加拿的兒子;以利加拿是約珥的兒子;約珥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西番雅的兒子; 西番雅是他哈的兒子;他哈是亞惜的兒子;亞惜是以比雅撒的兒子;以比雅撒是可拉的兒子;可拉是以斯哈的兒子;以斯哈是哥轄的兒子;哥轄是利未的兒子;利未是以色列的兒子。

再看約書亞記21:20-21
21:20-21 利未支派中哥轄的宗族,就是哥轄其餘的子孫,拈鬮所得的城有從以法蓮支派中分出來的。以色列人將以法蓮山地的示劍,就是誤殺人的逃城和屬城的郊野,給了他們;又給他們基色和屬城的郊野,

我以為撒母耳父親是利未支派哥轄人.其祖先當年分到以法蓮的城居住。所以撒母耳不是以法蓮人。  

參考資料: 歷代志上,約書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