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書 4:13-15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作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 人無法給自己祝福
● 不要為明天誇口
● 只有神可以給我們祝福
● 生命的專業只有神

其實,在現在的金融風暴底下,很多人誇口的東西都已經落了空,人想要的不再如人自己所預期的一般。


路加福音 4:4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祝福方程式:信心+順福=祝福

● 先發自內心相信神
● 順服神
 - 有時生命的失序,在神眼中是有計畫的。
 - 經文有時看起來很簡單,但人時常認為生命的複雜度無法用簡單的經文帶過。
 - 但是神是老大,神的旨意就是如經文一般的簡單。

人常會報怨:「你不懂啦?你不知道我遇到的事情有多複雜?」
但是,你知道神造人有多複雜嗎?


創世紀 12:1-2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創世紀 15:5-6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 人總有許多的理由拒絕神的簡單。摩西一開始也有很多藉口拒絕神。
● 神期望人在軟弱時可以仰望神。
● 當約書亞要進入迦南地時,有著強悍的耶利哥城,當要攻打時,神說:你們繞城七圈就可以攻下!就是這麼簡單!

你相信神在你生命中的旨意,如同聖經說的這樣簡單嗎?


三合一 - 與內心合一、與教會合一、與神合一

耶利米書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 神是不變的,願意相信神,就有祝福。
● 但順服神不代表就是吃好、喝好或是住豪宅,而是我們有信心面對一切苦難,能在心中有喜樂。
● 而我們的每個決定應該合神心意。

----
這是Kevin 這星期的講道,我覺得很鼓勵,因為我相信神了解我們一切複雜的人生,只要相信神,就可以蒙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