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對配偶說的二十七句話

最能傷害夫妻關係的,莫過於不正確的溝通方式。溝通使我們互相連結,心靈契合。

假如這連結出了問題,二人的關係早晚會壞。在溝通的過程中知道不該說什麼,恐怕比知道該說什麼更重要。因此,我聚集了好友,請教他們什麼話不該對配偶說。以下是他們的答案:

  “我早跟你說過了。”

  “你簡直跟你媽一樣。”

  “你總是心情不好。”

  “你就是不會動腦筋。”

  “都是你的錯。”

  “你有毛病呀?”

  “你只會抱怨。”

  “我怎麼都無法讓你高興。”

  “你該得到這種下場。”

  “你為什麼總是不聽我說?”

  “你負責任些,不行嗎?”

  “你當時在想什麼?”

  “真受不了你!”

  “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跟你在一起!”

  “我費盡後舌跟你說都沒有用!”

  “我愛怎樣就怎樣!”

  “你不喜歡的話可以走!”

  “你就不能做對一件事嗎?”

  “真笨。”

  “你只想到自己。”

  “你若愛我,就應這麼做。”

  “你簡直是三歲小孩。”

  “你還不是一樣。”

  “你應當試試自己開的藥。”

  “我永遠搞不懂你。”

  “你總是對的嗎?”
  
應該對配偶說的三十七句話

健康的婚姻就像避風港,我們可以在其中放鬆自己,在緊張的生活中恢復元氣。我們需要對配偶說些積極的話。我曾請教朋友,請他們告訴我怎麼說話。朋友們的回答超過了我的期望:

  “做得好!”

  “你真了不起。”

  “棒極了!”

  “你今天看來真美!”

  “少了你,我覺得自己不完整。”

  “謝謝你這些年來為我所做的一切。”

  “你在我的生命中,比孩子、事業、朋友、任何事更重要。”

  “真高興娶(嫁)了你。”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假如能從頭再來一次,我還是要娶(嫁)你。”

  “我很想抱你。”

  “我很想一直陪伴你。”

  “我今天老是想著你。”

  “在你身旁醒來真好。”

  “我會永遠愛你。”

  “我喜歡看你微笑的眼神。”

  “我相信你。”

  “我永遠信任你。”

  “你讓我感覺真好。”

  “跟你結婚讓我感到驕傲。”

  “對不起。”

  “是我的錯。”

  “你喜歡什麼?”

  “你在想什麼?”

  “說來聽聽。”

  “你真特別。”

  “真難想像沒有你的生活。”

  “真希望我是個好一點的夥伴。”

  “我真能幫你什麼嗎?”

  “請為我禱告。”

  “我今天為你禱告。”

  “我珍惜與你共度的每一刻。”

  “謝謝你愛我。”

  “謝謝你接納我。”

  “謝謝你作我的夥伴。”

  “你使每個日子更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